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公益”专用中文域名能够有效维护网民合法权

时间:2009-02-28 18:27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亚杰
中央编办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公益” 专用中文域名能够有效维护网民合法权益

近日,长沙市的一位赵先生想给公益基金会捐物,但网上查找的基金会种类繁多,名目纷繁复杂。通过咨询,赵先生掌握了一个既方便又权威的方法:只要上网时在浏览器地址栏里直接输入公益类机构的正规名称再加上国家专属域名“.公益”后缀就可以了,这样进入的网站就是真正的非营利公益类机构的网上门户。

中央编办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有关负责同志2月28日表示,“公益” 专用中文域名作为公益类机构的专用网上名称,已经成为社会公众在互联网中识别各类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群众性自治组织、基金会、国际公益组织、从事公益性服务的机构以及其他非营利性单位等社会组织的重要标识,使得各单位的网站权威性、可信度和认知度大大提高,并维护各单位的合法权益,更重要的是维护了广大网民的合法权益。

据介绍,“公益” 域名是由我国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负责运行管理和维护,该中心是经中央编办批准成立,并经工业和信息化部同意,专门负责“政务”、“公益”专用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的域名注册管理机构。为了有效监督我国域名注册服务质量,该中心还专门设立了全国域名注册服务质量监督电话:010-52035203。

据了解,凡注册“政务”和“公益”专用中文域名的机构,都需经过严格前置审核,包括申请者的资格审核,以及对网站内容相关性的持续审核。这样在域名作为互联网入口的地位越来越重要的今天,很好保持了其客观性、公正性和权威性。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ICANNOW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09-11-16 17:11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