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淘宝开放二级域名申请惹争议 是否违规说法不一

时间:2009-09-25 15:05   来源:DoNews   作者:肖克锋
9月24日,淘宝开放二级域名政策引起了域名圈人士的讨论,有关此项服务是否违反《中国互联网络域名管理办法》的分歧最大。

9月24日,淘宝开放二级域名政策引起了域名圈人士的讨论,有关此项服务是否违反《中国互联网络域名管理办法》的分歧最大。

近日,淘宝网宣布对外开放二级域名申请,淘宝旺铺卖家可为自己设置类似“xxx.taobao.com”的二级域名。淘宝网称,这些域名归淘宝网所有,淘宝网有权收回。

对此,部分域名圈内人士认为,淘宝此举实际在行使域名注册机构的权利,违背了《中国互联网络域名管理办法》关于“未经行政许可擅自设置域名根服务器或者设立域名根服务器运行机构、擅自设立域名注册管理机构和域名注册服务机构”的相关规定。

但也有部分人持反对态度,认为淘宝只是打了个擦边球,只要不向卖家收费,便不违规。

据了解,网盛科技创始人孙德良曾在2003年对外开放Zj.com二级域名,并向浙江企业出售这一二级域名,但后来被叫停。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3)
75%
踩一下
(1)
25%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