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中国域名投资人百万元域名被VeriSign强制收回

时间:2010-06-21 09:30   来源:TechWeb.com.cn   作者:张蓉
2010年6月18日,中国域名投资人三个域名被国际域名注册管理机构威瑞信(VeriSign)强制收回,暴露域名交易环节审查监管漏洞。

2010年6月18日,中国域名投资人三个域名被国际域名注册管理机构威瑞信(VeriSign)强制收回,暴露域名交易环节审查监管漏洞。

据悉,来自中国的域名投资人Hanson在全球著名的域名投资交流社区DNForum发帖称自己在2010年3月通过Escrow.com域名担保交易网站购买的bq.com、ycw.com、usd.net三个域名被强制收回,原因是因为域名持有人向威瑞信发信,声称自己身份证信息与E-mail被盗,致使域名遭窃并被盗卖,要求威瑞信取回这三个域名。根据公布的价格信息,单是bq.com就让这位中国买家损失了130万人民币,连同ycw.com、usd.net,这位中国域名投资人损失已超过数百万元人民币。

目前通过whois查询系统查到的bq.com域名的状态信息

TechWeb与威瑞信在中国的负责人取得联系核实此事的真实性,但被告知需要等大约3-4天才能从威瑞信全球总部获得回复。

TechWeb另就此事也采访了域名经纪人、尊米网创办人王权锋。据王权锋介绍Hanson是其在域名圈内的好友,人在英国,在域名投资方面比较大手笔。王权锋称:“他一向都比较有投资头脑,这个案子暴露出了像他这样的高端域名投资人大意之处——不经过进一步的验证原持有人的合法持有资料就参与竞拍或购买;同时域名拍卖平台或交易平台,对这个交易案应该负全责,在未确定其合法持有域名的身份就为其提供拍卖或出售担保,必须对整个交易损失负全责!”同时,王权锋表示会建议Hanson用法律途径解决此事。另外,王权锋还特别提醒所有互联网从业者在域名交易时,千万要注意验证,找多位专家进行分析。

另有业内专家也表示,建议中国域名投资人通过国内的域名注册、交易平台进行域名的管理和买卖,以确保域名交易的安全及管理的便捷。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