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PPS获融资 曾与pplive争买pptv.com域名

时间:2011-10-18 14:54   来源:易名中国   作者:南雁
据悉,网络电视公司PPS官方证实,PPS已在2011年第二季度完成包含来自电讯盈科的2,864.09万美元的新一轮融资,这是PPS完成第四轮融资,PPS相关域名又成热门焦点。

据悉,网络电视公司PPS官方证实,PPS已在2011年第二季度完成包含来自电讯盈科的2,864.09万美元的新一轮融资,这是PPS完成第四轮融资,PPS相关域名又成热门焦点。

图:网站页面
图:网站页面

PPS官网域名系PPS.tv,话说.tv是原是太平洋岛国图瓦卢的国家代码顶级域名,但因TV一词和Television电视英文单词相近,很容易令人自然联想到电视、视频、影音这些概念,后.TV域名也被大众看成是网络视频行业的域名代表,而说起PPS.tv这个域名也是颇具经历。

原本早前PPS官网域名采用是主流后缀.com域名ppstream.com,这个域名没用也是一个创意类,ppstream前缀取自peer-to-peer streaming,ppstream.com域名注册于2005年,多年来网站都是运营这个独特品牌域名,之后在2009年,PPS公司网络和pplive为争夺pptv.com域名曾掀起一段“争战”。

2009年4月份,ppilve公司旗下网站域名pp.tv因域名解析问题被关停,该公司逆风运营,和竞争对手ppstream.com同台竞技,pplive即使启用了pplive.com这样非常不错的域名,也仍然一直在寻找更适合自己发展的域名,这为“pptv.com域名之争”埋下导火索。

两个网络视频对手ppstream和pplive在竞争发展下都力求能够获得突破,同时看上pptv.com,pptv.com域名带有“PP”这个品牌,又能体现其网站运营业务,简洁又易记。双方竞争使得在2009年3月份仅以3800美金交易的pptv.com,价值猛涨,最终该域名被pplive以180万元高价买下,而ppstream无缘pptv.com,最后选择了个性后缀.tv域名pps.tv。

ppstream启用个性域名pps.tv以来,域名所带来的效益成绩也不错,但相比pplive更换pptv.com域名来说也还是有差距,PPS网络以“PPS”品牌来打造网站也具有自己的风格,而原先网站域名ppstream.com如今也是保持独立访问。

据了解,PPS曾获得过3轮融资,2005年12月,PPS获得来自联创策源的首轮100万美元融资。2007年3月,PPS完成由联创策源和启明创投提供的1000万美元的第二轮融资。2008年,PPS完成总额近2000万美元的第三轮融资,该笔投资由LG旗下的LB投资公司领投(LB Investment简称LB),联创策源和启明创投跟投。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