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腾讯QQ圈子启用二级域名:Q圈域名流落民间

时间:2012-04-17 11:25   来源:易名中国   作者:虫儿飞
被称为是腾讯旗下社交网站朋友网的加强版的腾讯QQ圈子,已正式启用二级域名quan.qq.com。

据域名论坛用户称,近日,被称为是腾讯旗下社交网站朋友网的加强版的腾讯QQ圈子,已正式启用二级域名quan.qq.com,此前,腾讯只用im.qq.com/quan/ 做了目录,现访问该网址直接跳转 http://quan.qq.com/cgi-bin/quan_index。

QQ圈子网站页面
图:网站页面

腾讯QQ2012版推出QQ圈子功能,界内又火了“Q”系列域名,QQ圈子相关域名均被抢注一空。根据域名whois显示,QQ圈子相关域名qqquanzi.com/.cn、qquanzi.com/.cn、qquan.com/.cn/.com.cn/.net等域名被注册一空,圈子双拼域名quanzi.com/.cn/.com.cn/.net/.org更是在早前就已被注册。

腾讯对于品牌域名意识增强,不断收购“Q”系列域名。2003年4月8日,腾讯收购qq.com域名。2009年11月,界内曝光出,腾讯公司从域名投资者手中购得“Q空间”qzone.com域名,当时qzone.com域名指向QQ空间。2010年1月27日曝光,腾讯公司又再次从投资者手中买下qqun.com域名,据透露,成交金额约25万元。2011年10月,腾讯新版Q+发布,PC和Web同期上线,网站域名系“Q”系列域名qplus.com,目前另Q+域名qjia.com也跳转至官网qplus.com,证实了早前腾讯收购qplus.com和qjia.com两域名的消息。

腾讯对圈子的重视可见一斑,是否会像以往暗中购回q+系列的域名呢?腾讯目前已拥有Q系列域名qqun.com/qzone.com/qjia.com,QQ圈子的推出似乎把独立域名指向了qquan.com这样组合的域名。

腾讯QQ圈子可与QQ帐号打通,一经推出,便引起了强烈的关注和巨大的争议。而盛大现在正式推出视频sns圈乐社区,凭借着其在游戏领域积累的海量用户,是游戏领域社交服务的黑马。两军对诀,好的域名,对于它们而言,就是一把好的匕首。盛大启用域名quanloo.com,腾讯QQ圈子启用的是二级域名quan.qq.com,两者各有自己的优劣点,如何扬长避短,就用看各自的本身。

腾讯QQ圈子简介:

2012年3月,腾讯QQ推出一款“QQ圈子”功能,目前处于体验测试状态。集成圈子功能之后,QQ用户可以实现按照真实生活中的关系自动分圈,并向同一交际圈但仍属陌生人的对象发起对话,拓展人脉。

圈子功能导入了用户的QQ好友、群好友及可能认识的人等,并自动分成同学、家人等几个圈子,每个好友旁边都显示了用户与好友之间的共同好友数目,用户可以通过圈子直接添加好友、发起会话、查看资料等。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