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看域名来甄别“李鬼”小贷公司

时间:2012-08-20 09:32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闫瑾
记者在北京一贷款网站看到几十家小额贷款公司发布的广告信息,随意点击进入北京X鹏小额贷款公司,该公司并没有独立的域名,而是挂靠在这一贷款网站名下,贷款热线则是一个QQ号码加手机号

火眼金睛甄别“李鬼”小贷公司
田艺/漫画

小贷公司声名鹊起,不仅让更多的人希望获得这一“入场券”,更是遭遇“李鬼”潜伏,让那些没有在小贷公司贷款经历的客户,不小心就上了钩。这种山寨版小贷公司在网络上像“传染病”一样迅速蔓延,需要客户练就“火眼金睛”才能辨别真伪。

网络审核当天放款

“幸福”来得太突然

“贷款无门不用愁,小额贷款来帮您……”在网络上输入“小额贷款”这几个字,上万条的信息就会刷新出来。“面向全国、当天放款”、“无手续费”、“获贷成功率100%”。这些字眼让很多贷款无门的客户感觉“幸福来得太突然”。

记者在北京一贷款网站看到几十家小额贷款公司发布的广告信息,随意点击进入北京X鹏小额贷款公司,该公司并没有独立的域名,而是挂靠在这一贷款网站名下,贷款热线则是一个QQ号码加手机号。通过QQ好友验证后,对方自称是该公司的客服人员,在简单地询问了客户的贷款金额、期限、用途等问题后,这名客服人员就让记者填写申请人姓名、身份证号、居住地址、收入等信息进行审核,主要是审核客户的信用情况。

记者大约在上午10时与这名客服人员取得联系,大概在11时,该客服人员表示:“恭喜您,您的资料已经通过审核,当天就可以放款。稍后会有工作人员与您取得联系。”不一会儿,这名工作人员打来了电话告知,虽然客户申请的无抵押贷款很快就能放款,但公司自身也要控制风险,需要客户缴纳一定额度的“保证金”,如果客户相信,把所谓的“保证金”汇过去,那么“美梦”就会变成“噩梦”。

这就是“李鬼”小贷公司最常见的诈骗伎俩,这种诈骗手段的核心就在于,贷款前要先付“保证金”,或者是“利息”、“手续费”等,客户着急用钱又不了解小贷公司的放款流程,就这样受了骗。

责任编辑:Ranger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