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资料 本站公告本站动态 媒体关注 招聘信息 帮助中心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本站专栏 > 本站动态 >

域名价值和应用现场座谈(二)

时间:2007-09-26 14:51来源:尊米网 发布者:webmaster
钟斌:
    现在有一个网站平台最好了,不会有给了钱不过户什么的。你有帐户,我有帐户,你把域名给我就可以了,就最方便了,不存在过户的问题。
刘阳:
    专业做域名投资的人,大家可能都知道,或者他会建议用户购买域名的人去那儿交易,很多没有坐在大会上,包括尊米网的网友,可能不是那么清楚域名交易的过程,他很容易被遇到欺骗的过程。我庆幸我当时遇到了一个好人。
钟斌:
    域名以前交易起来很复杂,稍微动一点脑子还是钻研一下还是比较简单的。6.CN遇到这样的买家,对域名投资者来讲是最好的终端买家,只要我认定这个域名肯定会买,不管花多少钱,对域名投资来说最希望遇到的终端用户。我曾经买过很多的域名,包括我自己注册,包括从买家手里买的,包括自己卖出去的,这中间比较多的故事,也比较平淡,也没有遇到说付了钱又反悔之类的问题。域名最重要的是说,给最终端做站的用户使用,才可以发挥它的域名应有的价值,如果只是拿在玩家手里实际上还是发挥不了价值。域名价值需要整个市场推动,产生价值的话,交易平台是很重要的,推广域名价值的发现,这也是一块,我们需要把整个域名的交易数做起来,才可以真正发挥域名的价值作用。
刘阳:
    作为网站的经营者,他应该如何挑选更适合自己好的域名?
钟斌:
    从我自己例子来说,我在03年的时候做,最早我自己注册的Myjob.CN,99年注册Myjob.com.cn,我慢慢发现,在国内建站,尤其是自己喜欢玩域名,最有价值的是.COM,在04年的时候,曾经发挥很多的精力寻找Myjob.com,对建站来说是比较圆满的结局。6.CN,这也是非常好的选择,因为他的对手或者他自己他没有得到6.Com,很多都是6什么,这个域名不管花多少钱,拿到他的手,对于他这一块来说非常有价值的,非常值得的。
刘岩:
    6.Com是国际组织不开放的,用6.cn,我们8月6号上线,8月5号11点的时候出现一个数据,微软IE部分的程序不认这个域名,不认为6.CN是一个域名,第二天上线所有注册用户注册不了,所有人出了一身冷汗,花很长时间绕过这个问题,它今天依然不完全认为6.CN是一个域名。
刘阳:
    浏览器解决这个问题没有?
刘岩:
    现在没有,换完域名一个月里头,不被搜索引擎所收录,我们曾经认为也是这样的问题,换域名有好有坏,会有一些风险,你们也用这样短的域名,可以找我来聊,可以把前面如何绕过去技术上的方案奉献给你们。
刘阳:
    拿到6.CN,把6.COM,拿到自己手里面,或者保护起来,你拿到域名第一想法会不会把相关后缀域名保护起来,比如说我拿到VC.COM,把其他的全部网罗下,我们也想过办法,但是很难拿下来。
麦田:
    一般能拿下来就拿下来,如果付出额外的代价做延伸保护的时候会具体评估。mayi.COM和mayi.NET,别的我肯定不会包括了,mayi.CN肯定是不错的域名,如果我要拿的话付出一定的代价,这个代价没必要了,因为我已经拿了两个。这是我个人的选择。
刘阳:
    把.COM和.NET要保护起来?
麦田:
    对,这两个都拿下了。
钟斌:
    对我来说全部都拿下,只要能注册商或者以比较小代价拿回来,我基本上都拿到手。
刘阳:
    你们拿到自己很好的域名,对这个域名是否有计划注册商标或者是否已经注册商标做很多相关的延伸保护工作?
钟斌:
    我在05年开始注册商标,网上域名包括自己本身网站Logo,都做了这方面的保护。
麦田:
    拿完这个域名之后,把这些工作都已经办了。
刘岩:
    第一星期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这个。
刘阳:
    拿到好域名公司经营过程当中,还是需要通过各种手续做延伸的保护。
以前麦田在tianya.COM域名掌握在员工手里,最后自己能做C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