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汽车与房产 >

国家统计局称北京房价15个月首次出现回落

时间:2010-06-10 14:51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佚名
国家统计局上午公布1-5月全国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5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2.4%,涨幅比4月份缩小0.4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2%,涨幅比4月份缩小1.2个百分点,环比涨幅为连续

今年5月,北京房价15个月首次出现回落。

国家统计局上午公布1-5月全国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5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2.4%,涨幅比4月份缩小0.4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2%,涨幅比4月份缩小1.2个百分点,环比涨幅为连续14个月新低。

其中,北京地区,5月房价同比上涨14.3%,环比下降0.1%。也就是说,和今年4月相比,5月北京房价略有下降。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来看,这也是连续15个月以来,北京房价首次下降。

情况显示,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和二手房住宅的销售价格同比都在上涨,不过二手房价格环比略降0.4%,而新房价格仍高于上月。

分类型看,与去年同月相比,经适房和商品房价格都在上涨,经济适用房销售价格上涨1.4%;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6.9%。

与上月相比,经济适用房销售价格上涨0.1%;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4%。和房价相比,房屋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的涨幅回落较大。

5月房价涨幅

新建住宅 二手房同比 15.1% 9.2%环比 0.4% -0.4%

5月商品房价涨幅

普通住宅高档住宅同比 16.3% 19.1%环比 0.5% 0.2%

●摸底房价

本月底各地需上报稳定房价情况

住建部正在进行着一场全国性的房价调研活动,摸底国十条的调控效果。

日前,住建部组织了“华东六省一市房地产工作座谈会”,调研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等与会省市贯彻落实国务院10号文件情况。据了解,此后调研组一行还将继续去其他地区调研“国十条”落实情况和地方政府稳定房价工作情况。

据透露,住建部正在对各地落实“国十条”的情况进行检查和评比,不仅看地方出台了怎样的政策落实“国十条”,更要看地方政府有没有动真格去整顿房地产市场。

据悉,住建部要求,对于查处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不力的地方政府,按照层层问责的制度安排,省级住建部门对省辖市负责人进行问责。

而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和直辖市政府部门负责人问责工作,由住建部进行。按照此前的工作安排,今年6月底前,各地要将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和稳定房地产市场工作的情况进行上报。

房价同比上涨前10名(单位:%)

海口 52.8三亚 50.8温州 19.2金华 17.7湛江 15.9杭州 15.5银川 14.9北京 14.3深圳 14.2西安 14

房价环比上涨前10名(单位:%)

石家庄 1.7武汉 1.3北海 1.2沈阳 1.2长春 1.1湛江 1合肥 1牡丹江 1丹东 1郑州 1

●专家说法

房价松动可能会在年底出现

瀚森国际管理咨询机构高级地产分析师李洪敏接受法晚采访时说,房价是由市场的供求关系决定的,而4月份的房产政策主要打击对象是投资炒房客。

李洪敏说:“无论如何控制投机,市民住房需求量仍然很大。市场基于传统的产权消费理念将支持更多国人加入到买房行列。”

李洪敏还认为,虽然5月份开始加大了土地市场的供应,但是房源的供应需要至少5个月的时间周期,所以未来几个月的时间,房价降价的几率较小,房价的松动可能在年底出现。

“今年的宏观调控,主要是控制房价的飞速上涨,而不是让房价下跌。”李洪敏说。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国家统计局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