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汽车与房产 >

潘石屹宣布转型做包租婆 5年后年租金收入超40亿

时间:2012-08-17 09:49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佚名
昨日,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宣布SOHO做出重大转型,告别散售,持有北京、上海有价值的物业。用他的话说,SOHO以后要做“包租婆”,要把一单一单的生意变成“一只永远生蛋的鸡”。

昨日,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宣布SOHO做出重大转型,告别散售,持有北京、上海有价值的物业。用潘石屹的话说,SOHO以后要做“包租婆”,要把一单一单的生意变成“一只永远生蛋的鸡”。

潘石屹表示,在过去的三年时间,特别是最近一年时间,办公楼、商业地产的租金上涨幅度非常的大,创造了历史的新高。办公楼和商业地产的空置率创下了历史的新低。这促使他们进行转型。

■老潘决定持有

京沪商业物业

目前,潘石屹的SOHO拥有150万平方米正在建设的办公楼和商业地产的物业,其中北京约38万平方米、上海约112万平方米。对于这些商业物业,潘石屹称他考虑、盘算了良久,最后决定持有。

“香港置地持有香港中环最优质的物业。SOHO中国如果持有北京、上海最优质的150万平方米的商业物业,就是北京和上海的‘香港置地’。”

■预计5年后年租金

收入超40亿

根据记者了解,SOHO拥有现金92亿元人民币,未提取贷款余额约60亿元人民币,净负债率仅为20%。150亿的资金状况足以应对这次转型。根据预测,潘石屹预计3年后租金收入将成为公司盈利的主要来源,5年后每年租金收入超过40亿人民币。

随着北京、上海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深入,两地的办公楼市场日益成熟。世邦魏理仕的报告显示,过去18个月北京、上海办公楼租金分别上涨了73%、18%,同时空置率降到历史最低水平,分别为4%、6.7%。

而SOHO主要办公楼租金18个月中的上涨幅度超过了70%,成本回报率超过14%,主要原因是SOHO中国开发的所有办公楼均处于北京和上海的黄金地段,或地铁上盖或紧邻主要交通枢纽。

■SOHO中国

上半年营业额仅12.22亿元

除了租金的上涨,促使潘石屹转型的还有散售市场的疲软。根据SOHO上半年的业绩,由于没有新完工项目,SOHO中国上半年营业额只有人民币12.22亿元,同比下降约54%。净利润为人民币6.13亿元,同比下降约65%。

对于今年盈利下降,潘石屹解释为,这并不令人出乎意料,SOHO就开发这几个项目,今年年中基本没有交付的项目,今年9、10月份一旦交付使用,营业额将是非常大的,像SOHO中国这样的公司如果以半年来衡量,交易量的起伏很大。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