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汽车与房产 >

购房轨迹显示马云持房产总值5亿-10亿元

时间:2013-01-25 11:0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赵晖
记者了解到,这些房产中的大部分都还没有出手,这意味着,马云现在持有的房产,大概总价值在5亿~10亿元人民币。

1月15日,阿里巴巴主席马云的告别信发到了阿里巴巴全体员工的信箱里。

他可以开始一段“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人生了。

因为,他最近出手在海南陵水清水湾买了一套豪宅。这套豪宅,占地四亩,总价上亿元,从房间稍微冲刺一下,就可以一头“扎进”大海的怀抱。

马云的著名语录里曾有这样一段话:“到六十岁的时候,你一定要记得,哪些地方你没去过,哪些饭馆没坐过,你得去坐坐。每个人都要明白,有时候是为了别人的目的,是为了自己,因为你前面三十岁的努力,四十岁的努力,五十岁的努力,是可以让你到六十岁的时候,可以安心地说,我终于可以为自己干点事儿。”

这套清水湾的豪宅,是马云的好友绿城集团董事长宋卫平开发的项目,不过这套豪宅并不是宋卫平亲自卖给他的。

此前,他就曾在杭州文二西路西城广场附近的一个绿城集团旗下高端项目置业。

那是绿城集团早年在杭州开发的高端楼盘,也是当年让绿城集团在浙江声名大噪的项目,绿城集团的许多高管至今还有不少人住在这个项目里。

此后,马云又买了绿城集团在杭州市余杭区凤凰山南麓附近开发的一套别墅,这套同样位于杭州城西的高端别墅环境清幽,位于别墅会所对面的湖边。据知情人士称,马云在这套房子里居住的时间并不多,只是偶尔过来休闲度假。

事实上,马云经常居住的是位于杭州之江路的一个高端楼盘,是杭州当地开发商滨江房产开发的项目。有消息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之江路出行比较方便,到阿里巴巴公司非常近,到机场也不远。

从这些项目可以看出来,这位IT巨头对水情有独钟,买的许多房子都依山傍水。

此外,2011年时,曾有香港媒体报道,马云或相关人士,以作价约3亿港元,购入嘉里建设位于中半山地利根德里的BranksomeCrest顶层,其顶层连泳池特色复式户,每平方尺的价格高达4.23万港元(约40万港元/平方米),打破香港最高房价纪录。

不过纵观马云曾经持有或正在持有的房产,不难看出,他对绿城集团的项目情有独钟。这也难怪,宋卫平与马云同为浙江嵊州人。在2011年下半年绿城集团遭遇资金困境时,绿城集团旗下的三大楼盘西溪诚园、明月江南和翡翠城等项目,还组织了阿里巴巴专属看房团,绿城集团也给了阿里巴巴一个不错的“友情价”。

不过,据知情人士称,马云持有的这些房产中,大部分都已“物为他用”。有些房产已较多地作为公司接待用途。不过,这些房产在持有过程中,增值空间都十分可观。

另外,有消息显示,马云在上海也有一套房子。不过,在多年前,马云曾经建议阿里巴巴的员工不要买房,认为租房子就是幸福。因为阿里巴巴员工的收入,买房供楼将所剩无几,没有幸福可言。

他一定很了解,买不起房的痛苦。在创建阿里巴巴之前,他是从杭州西湖区湖畔花园一个普通小区里走出来的。

记者了解到,这些房产中的大部分都还没有出手,这意味着,马云现在持有的房产,大概总价值在5亿~10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Ranger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马云房产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