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汽车与房产 >

男子为娶妻逼父母离婚多分房 老父伤心另娶

时间:2013-04-17 16:21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佚名
人都做过错事,然而有的错事可以修正、挽救,有的则一失足成千古恨。

十年前,袁强(化名)的女友未婚先孕,娘家逼他赶快结婚,可袁强家却为没房发愁。正在这时,袁家所在的村子因修路而被动迁。为了多得套房,袁强让母亲上演了一桩“家庭暴力案”,以达到假离婚的目的。父亲不知是计,就在离婚协议书上签了字。袁强如愿地分到了两套房子,可他却把父亲心里那个完美的家碾碎了……

没房结婚好讯传来

人都做过错事,然而有的错事可以修正、挽救,有的则一失足成千古恨。

我做的错事就是后者,而且,受害人竟是我的父母。10年前,24岁的我与女友正处在热恋当中。不久,女友怀孕了,她家强烈要求结婚,可我家是郊区的农民,除了一点地和一套50来平米的老房子,一无所有。

天无绝人之路,就在全家眉头紧锁之时,好消息传来了:一条高速路要从我们村通过,我家正好在拆迁之列。按公布的补偿方案,我家能换套100多平的三室一厅,算上即将出生的孩子,一家五口够住了。本是桩大好事,可有一天,母亲说村里有7对夫妻离婚了,都是为了多分房子。

我劝老人为房离婚

原来,补偿方案是以户为单位的,单身户可以分得一室一厅;两代户可以分两室一厅;三代以上的,就可分三室一厅,多余的原住房面积,折兑成现金补偿。聪明人一下就发现里面的红利,纷纷赶着去离婚。母亲也说:这等好事不做白不做啊,不就去打个离婚证吗?有什么呀,该是一家人,咋样都是一家人。

母亲当时也是说说而已,可我却鬼迷了心窍,小算盘一通打:5口人分三室一厅,当然不如分两套单元房。我和妻子刚登记,又怀了孩子,闹离婚一看就假,如果让父母离……我把想法跟母亲一说,她举双手赞成,可没想到老实了一辈子的父亲却一反常态,死活都不同意。

父母离异我遂心愿

后来,我给母亲支招,让她向父亲挑事。母亲果然对父亲百般挑剔,又拿出泼妇的威风跟父亲大打出手。父亲不知是计,盛怒之下把母亲打翻在地。母亲暴跳如雷,说不离婚就死给他看,父亲只好在协议书上签了字。领到离婚证后,我和母亲喜形于色,可老实巴交的父亲更没话了。

我想安慰他,却被母亲拦住,她说:别理他,都为了孩子,又不是真的,过几天就好了。可一星期过去了,父亲还是闷闷不乐,连饭都不跟我们同桌吃了。我有些担心,说父亲是不是动真格的了?母亲说不能。2005年,新房终于分到手了,我家如愿以偿,得了一大一小两套房子。

劳燕分飞无可挽回

可让我和母亲没想到的是,父亲果然动真格的了。他竟跟大伯一家调换了房子,他住到了大伯家的老房子,让大伯和大娘搬到了他名下的小公寓里。他这么做的目的很明确,那就是彻底跟我们分开。我和母亲都傻了,我立马跑到大伯家,扑通一声跪在父亲面前,恳求他跟我回家。

父亲流着泪,痛心地说:我这辈子没啥出息,惟一值得骄傲的就是有个幸福的家庭,贤惠的老婆,可你们娘俩却为了一套房子,把我最珍惜的东西毁了……后来,母亲多次要与父亲复婚,可倔强的父亲都没答应。母亲整天以泪洗面,说她真没想到,父亲把婚姻看得这么重,不容任何人玷污。

去年夏天,父亲跟一位外乡女人结婚了。母亲知情后反倒不哭了,但从此也变得沉默起来。曾经患难与共的老夫妻就这样散了,而罪魁祸首竟是他们的亲儿子。我真是悔呀!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离婚分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