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google购买gmail.cn域名被拒

时间:2007-02-26 21:53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马丁
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正在全球主张自己商标权的Google近日又在中国遇阻,该公司收购Gmail中文域名( www.Gmail.cn )的请求遭到了拒绝。 一位法律界人士周一透露,Google正在尝试收购域名 www.gmail.cn ,目前这一域名由爱思美中国所有。爱思美中国是一

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正在全球主张自己商标权的Google近日又在中国遇阻,该公司收购Gmail中文域名(www.Gmail.cn)的请求遭到了拒绝。

一位法律界人士周一透露,Google正在尝试收购域名www.gmail.cn,目前这一域名由爱思美中国所有。爱思美中国是一家域名注册和虚拟主机企业邮箱服务提供商,总部位于北京。Gmail.cn在名称上与Google电子邮件服务网站Gmail.com十分相似,甚至两个网站上域名标识所使用的颜色也有不少相像之处。

不久前,Google开始为中国用户提供免费的电子邮件服务,目的是在本土用户中扩大品牌影响力。消息人士称:“Google已经同Gmail.cn取得了联系,并就域名和标识问题与其协商,但目前还没有取得进展。”尽管爱思美中国拒绝出售Gmail.cn域名,但目前Google还没有就此提起诉讼的迹象。爱思美中国在其网站上称,该公司是最大的CNNIC授权的全球域名注册商之一,为中国10多万名用户提供域名注册和网站服务。到目前为止,Google和Gmail.cn发言人还没有就此发表评论。

事实上,这并不是Gmail域名所引发的第一起纠纷。本月早些时候,Google针对一个波兰诗人社团提起诉讼,要求后者停止使用www.gmail.pl域名。就在上周,Google在一起涉及Gmail商标的诉讼案中败诉,未能在瑞士获得这一商标。与此同时,Gmail商标在德国也存在着争议。

消息人士称,由于中国的知识产权保护政策较为复杂,Google要顺利解决Gmail.cn所引发的争端并不容易。他说:“这同波兰的案例有很大不同。爱思美也是一家互联网服务提供商,也为用户提供电子邮件服务。从文字上看,Gmail可以有很多种理解,例如容量1GB的邮箱。”Google已经拥有了自己的中文域名www.google.com.cn和www.google.cn。目前,Google正在全力拓展中国市场,希望缩小同百度在中国网络搜索领域的差距。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