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两万元注册的域名却无人接盘 域名炒作风险大

时间:2007-09-11 08:39   来源:今日早报
一个热门网络域名卖出上百万元的价格,这样的消息屡见不鲜,宁波一家信息公司推出一项新业务:帮你抢注一个域名,3个月内帮你卖掉,获利高的可以有十几万元,少的也能赚个几万元。不少宁波人被巨额利润吸引,纷纷投入上万元的手续费购买,但却迟迟见不到收益。 昨天,

一个热门网络域名卖出上百万元的价格,这样的消息屡见不鲜,宁波一家信息公司推出一项新业务:帮你抢注一个域名,3个月内帮你卖掉,获利高的可以有十几万元,少的也能赚个几万元。不少宁波人被巨额利润吸引,纷纷投入上万元的手续费购买,但却迟迟见不到收益。

昨天,宁波警方表示,他们已经收到多起类似报案,希望市民谨慎入市,不要轻易被口头允诺的巨额利润蒙蔽。

两万元注册域名无人接盘

宁波人张先生两个月前,在朋友的介绍下知道这家信息公司。在该公司的宣传手册中,他了解到现在网络域名买卖很火爆,一些热门域名转手后利润非常可观,国际国内都有很多这样的成功注册、炒作的例子。

看到这样的投资前景,张先生心动了,马上和这家公司联系,很快他注册了“网络联盟”和“康佳股份”两个域名,并在该公司的帮助下,到网络上挂了销售信息。

公司收了张先生每个网络域名两万元的手续费后,向他口头承诺3个月内一定帮他找到下家。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公司很快给他介绍了两名客户,但张先生很快发现这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其中一名买家是河南人,通过电话联络后,对方表示了购买意向,但是当张先生提出到宁波来交易时,对方就以不可能赶过来为由,拒绝了这次交易。另一名买家虽然是宁波人,但是开出的购买价格远远低于他花的两万元手续费,张先生觉得这么卖根本没有利润可言。两次交易都以失败告终。

这之后,公司虽然又给张先生介绍过一些买家,但不是对方不接电话,就是在购买价格上谈不拢。

眼看时间一天天过去,但自己投进去的钱却丝毫没有收益,张先生越来越觉得自己上当了。昨天,张先生就匆匆赶到派出所报案。

警方:公司业务性质难定

令张先生没想到的是,他并不是第一个来报案的人,之前已经有一些买了域名卖不出去的人,来找过警察了。

但宁波警方调查后发现,这个案子要定性非常难,并不能简单地像报案者说的那样,定性为诈骗。因为这家信息公司现在还在营运,并且对于没有卖掉域名的人,公司方面只是一个劲地说最近市场不景气,等行情好起来就可以卖掉,而且“3个月内保证帮注册者卖掉”的话,只是口头表示,没有任何成文的证据,这些都给办案增加了难度。

目前,具体案情还在调查中。宁波警方提醒那些想投资网络域名的市民,要谨慎入市,投资前多加考虑,否则等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后再来后悔就晚了。

●新闻链接

域名收购中最引人注目的事件当数2005年谷歌斥巨资购买被抢注的域名。2005年4月,Google公司以100万美元左右的价格赎回了几年前没有及时注册的CN域名,创下域名交易天价。google.com.cn以及google.cn这两个域名,之前被北京一家公司抢注。

这个事例让众多人看到巨大商机。目前市场上,cn域名终端价格已经降到最低每月注册费不到5元。而注册程序也非常简单,注册者只要通过官方网站CNNIC网,确定域名没有被人注册后,就可以通过电子邮件或者邮寄手段向官方网站获得注册申请表,在审定通过后,就可以获得《域名注册证》。但并不是每一个域名都可以卖出天价,大部分域名被注册后就销声匿迹了。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今年6月份统计的数据显示,目前全世界已经注册了1.2亿个域名,其中大部分是被业务公司持有,用来买卖。作者:通讯员傅晓文驻宁波记者黄淼君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WininDomain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注册会员 注册时间:2007-04-12 01:04 最后登录:2007-04-12 01:04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