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两大免费邮箱巨头:Yeah.net VS Yahoo.cn

时间:2007-10-18 08:41   来源:赛迪网
如果用如影随形来形容雅虎网易两大邮箱寡头的竞争步伐是最合适不过了。日前,网易宣布推出面向年轻人群的绿色邮箱,并启动了新同学地带的推广计划。而这些举措,距离中国雅虎终生邮箱全国高校的大规模路演推广,以及雅虎邮箱计划与某顶级名校展开深度合作的传闻,不过

如果用“如影随形”来形容雅虎网易两大邮箱寡头的竞争步伐是最合适不过了。日前,网易宣布推出面向年轻人群的绿色邮箱,并启动了“新同学地带”的推广计划。而这些举措,距离中国雅虎终生邮箱全国高校的大规模路演推广,以及雅虎邮箱计划与某顶级名校展开深度合作的传闻,不过仅仅数天时间。

“无限容量一役后,网易邮箱一定会加强市场攻势来确保其地位。”一位互联网的资深分析人士称,网易的策略很清楚:一是紧盯雅虎,对方到哪儿它到哪儿,绝不轻易放弃阵地;二是继续打技术牌与份额牌,来来回回背书那几个对其有利的数字。

这位人士指出,@yeah.net虽然是一个早就存在多时的邮箱域名,但从前网易几乎从不对其进行任何形式的推广,许多用户甚至都不知道网易邮箱还有这样一个子域名的存在。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讲,此次网易力推以其为主要基础的“绿色邮箱”,骨子里跟雅虎终生邮箱启用@yahoo.cn的全新域名的做法是如出一辙的。

分析人士说,推广@yeah.net域名以及新同学地带计划,说明网易意识到雅虎抢夺网络年轻一代策略的巨大潜在威胁。年轻人总是喜新厌旧的,尤其是当雅虎邮箱的新域名给了他们一个可以选择的独特个性ID机会时,网易163、126的老面孔和ID饱和度就明显处于下风。

信息产部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目前的上网人口已突破1.3亿,新网民正以每年一千万左右的速度在增加。而这一千万的新上网人口中,主要是80年代中后期以及更往后出生的年轻一代。这些人群肯定会慢慢取代现有的邮箱用户主力,成为邮箱市场最为活跃、也最有价值的用户群体。

据悉,从9月中旬开始,雅虎邮箱先后在济南、北京、上海、广州等9大城市的主要高校开展了大规模的地面推广活动,趁着新生入学机会着实抢夺了不少校园用户。而其合作伙伴淘宝所带来的大量用户,大都也以年轻一代居多。根据最新的消息,雅虎邮箱已着手跟北京的一些名校谈包括社团组织在内的邮箱服务深度合作。这些先发之举,应该在相当程度上刺激了网易。

“作为极具威胁的挑战者,现在雅虎邮箱无疑处在一个较主动有利的地位上。”该分析人士指出,因为网易处于防守位置,只能跟着雅虎的出招来见招拆招。而这将极有可能带来邮箱市场上两寡头间的“捉迷藏”游戏。此时,市场份额领先、历史包袱较重的网易反倒未见得占便宜。“现在@yeah.net的用户少,网易可以搞无广告的绿色邮箱,但如果用户数上来了,以丁磊的个性绝不会搞免费的午餐的。”这位分析人士说:“雅虎极有可能接下来在一些网易根本无从发力的地方出招,比如与其它的游戏厂商的结盟。”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5)
83.3%
踩一下
(1)
16.7%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yeah.net,yahoo.cn,免费邮箱,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