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传酷6重金收购域名kuliu.com 欲再次改名为酷溜网

时间:2008-04-15 14:21   来源:尊米会员投稿   作者:xingzai
近日来有传言说:“酷6重金买回kuliu.com准备再次将酷6网改名为酷溜网”,同时启用kuliu.com这个拼音域名。

看来这年头视频网站很流行换域名啊。

看看2007年3月份优酷网将yoqoo.com改为youku.com。当时据优酷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改名是接受了用户的建议,因为中国用户对汉语拼音更为熟悉。

而当前,近日来有传言说:“酷6重金买回kuliu.com准备再次将酷6网改名为酷溜网”,同时启用kuliu.com这个拼音域名。

这信息是否属实,我们可以做一些分析:

酷6网最初的网站名称叫“酷溜网”同时使用的是kuliu.net这个域名,当前这个域名还指向ku6.com的网页。但由于无法取得kuliu.com该域名,迫使该网站在2007年4月份将运营已经一年多的酷溜网改名为酷6网,同时启用ku6.com这个新的域名。

当前酷6网的问题是:从中文名字上“酷6网”这两个半字肯定没有“酷溜网”这三个字顺眼。同时在发音上用户很自然而然的把“酷6网”发音为“酷溜网”。如果硬要去发音为“酷-6”显然有点怪怪的。而在起初李善友(Ku6.com的CEO)以 “酷溜网”这个名字打了一年多的品牌,投入了相当多的资金。目前网络上很多地方引用的也是“酷溜网”这个名字。李善友如果真再次把“酷溜网”做为自己的主打品牌,那么网站中文名:酷溜网;主域名:kuliu.com;显得也很符合国人的习惯。

kuliu.com目前被福州的一家公司所持有,从当前域名指向的网站上看,该公司也现在着手开发视频网站,但从网站上的内容看,应该是想做旅游视频行业性的网站。创意应该还算是不错的。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酷溜网,旅游视频,


发布者资料
xingzai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注册会员 注册时间:2008-04-09 17:04 最后登录:2008-04-24 15:04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