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个性化域名值得期待吗?

时间:2008-06-27 20:38   来源:DoNews   作者:宏毅
根据国外媒体的报道,国内媒体这两天也对个性化域名的新闻进行了相关的报道。似乎个性化域名很值得期待!也许个性化域名的确很有价值,但是就我个人感觉,我是反对个性化域名的。

根据国外媒体的报道,国内媒体这两天也对个性化域名的新闻进行了相关的报道。似乎个性化域名很值得期待!也许个性化域名的确很有价值,但是就我个人感觉,我是反对个性化域名的。

报道说“ICANN第23届年会目前正在巴黎举行,周四,CANN将对该项个性化域名提议进行最后表决。根据新提议,企业几乎能以任何词汇作为顶级域名的后缀,而不限于当前的.com、.org或.co.uk。”根据报道,我们知道,比如我有钱,我就可以注册一个个性化域名,比如“.niubi”,然后我还可以开通具体的域名比如“QQ.niubi”、“baidu.niubi”、“Google.niubi”等,并且把这些网站做成钓鱼网站。如果真的可以这样,互联网的世界是不是有点乱?

据专家预测,个性化域名注册费可能高达10万美元。但是这么高的费用是不是能挡得住别有用心者呢?我觉得不能。高注册价格有助于抑制“域名抢注者”的投机行为,但是不能杜绝。对于个人而言,很难通过该项规定创建自己的个性化网站。能得到便宜的,还是那些财大气粗的大企业。如果是这样的话,实施个性化域名又有什么意思呢?

有意思的恐怕只能是那些有钱的企业不得不拿出部分钱送给ICANN,注册所谓的个性化域名。做企业真的不容易,现有的二百多中不同后缀的域名已经让企业头疼不已。比如我们国内的企业,像点样子的,最起码要注册该企业名称或商标的“.com”、“.net”、“.org”、“.cn”、“.com.cn”、“中文域名”等,那些为人们所熟知的后缀,你少了哪一个也不行。要国际化的话,有更多的后缀等着你去注册。如果再加上一个个性化域名,有多少费用需要负担呢?而实际上,大多数企业只需要一个域名、一个网站就基本能满足它的需要了。

由此可见,所谓域名是宝贵资源,不过是提供注册服务商的生财资源。个性化域名,不要也罢!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个性化域名,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