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创始人要为“榕树下”赎身

时间:2008-12-15 09:30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罗添
11年前的梦想重新点燃。昨日,中国第一文学网站“榕树下”创始人朱威廉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已准备好资金,要为“榕树下”赎身。“榕树下”已多次易主,它的归属问题最快将在月底之前揭晓。

11年前的梦想重新点燃。昨日,中国第一文学网站“榕树下”创始人朱威廉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已准备好资金,要为“榕树下”赎身。“榕树下”已多次易主,它的归属问题最快将在月底之前揭晓。

“后悔卖给了贝塔斯曼”

尽管“榕树下”还挂着“中国第一文学网站”的招牌,但这家被誉为“影响了一代人”的文学网站在经历了德国书商贝塔斯曼的管理后,“流量已流失了95%”,朱威廉对记者表示。

“我之前一直嘴硬,声称并不后悔卖给贝塔斯曼,其实我看到‘榕树下’每况愈下,心是非常痛的。”朱威廉坦言。

2002年,朱威廉因资金问题将“榕树下”以1000万美元卖给贝塔斯曼,然而这家全球最大的出版集团却经营不善,“榕树下”每况愈下。随后,贝塔斯曼在2006年以500万美元将“榕树下”转卖给欢乐传媒。“在欢乐传媒手中‘榕树下’几乎失去了任何影响力。”朱威廉表示。

“实际上,‘榕树下’现在就只剩一个域名了。”朱威廉说,“贝塔斯曼当初收购‘榕树下’的目的是期望能够盘活其书友会及出版业务,但它的书友会太弱小了,单靠‘榕树下’实际上是揠苗助长。而之后的欢乐传媒接手‘榕树下’只不过是欢乐传媒资本运作的一种手段,希望卖个好价钱。”

“用于收购的钱谁也不许动”

如今,身为暴雨娱乐公司CEO的朱威廉表示,依靠网游行业已有足够的资金完成心中的梦想赎回“榕树下”,重做中国第一文学网站。

专家分析,由于目前经济形势并不明朗,给朱威廉收购“榕树下”提供了一个好机会。根据现在的经营状况,“榕树下”的售价应该不会太高。朱威廉表示,他已给出了让欢乐传媒难以拒绝的报价。“他们也清楚,实际上我就是买回一个域名。”

此外,面对起点、红袖等新兴文学网站的强势竞争,朱威廉如何重振“榕树下”目前还很难说。无论是付费阅读,还是文学博客都是由“榕树下”首创,但这些手段都已被其他的文学网站借鉴并发扬光大。特别是盛大以起点中文网为基础成立的盛大文学公司,已将原创文学与网络游戏结合起来,并开始以小说为素材开发网游,形成了一套独特的文学网站盈利模式。

因此,基于朱威廉网游公司老总的身份,重新并购“榕树下”亦有业内人士认为是暴雨娱乐向盛大叫板的一种手段。但朱威廉对记者表示,绝对不会采用这种方式。“‘榕树下’首要问题是恢复榕树精神,重聚人气。”

“我现在已把收购的钱锁在柜子中,谁也不许动。”朱威廉对记者强调。但他并没有透露收购金额是多少。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