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专访中国万网CEO张向东:域名服务商责任重大

时间:2009-06-04 15:08   来源:比特网   作者:ICANNOW
张向东表示,随着中国互联网的发展,域名服务越来越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话题,域名产业也日益成型。

图为中国万网CEO张向东在接受记者专访
张向东首先表示了对本次域名大会规模的一种“吃惊”,“本次域名大会无论从规模、参展商、受关注程度以及媒体报道的力度上来讲都是中国域名史上比较重要的一个历史时刻”。
张向东表示,随着中国互联网的发展,域名服务越来越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话题,域名产业也日益成型,而近期爆发的一次全国大规模的的断网事件,也给域名服务商敲响了一个警钟,同时对域名服务商也提出了更多的要求。他认为,域名服务现在已经成为一个独立的行业,因此,域名服务商已经积极响应国家和政府的要求,顺应网民的需求,认识到域名体系的本质重要性,尽可能地去规避域名服务中的漏洞和各种不安全因素,防止此类重大事件的再次发生。
在问及最近因为域名问题而法庭相向的“真假开心网”事件的时候,张向东表示,这起域名之争同样也是给了目前的互联网创业者们的一个警示,“这就提醒人们,创业者在创业初期就需要做好充分考虑,将网站的涉及内容同域名等联系起来,规避以后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在本次域名大会上,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胡启恒表示:在全球信息化发展的今天,域名发挥着越来越重要,域名产业能否良性发展已经成为衡量一个国家软实力的重要特征之一。对此,张向东表示,这个总结是非常得体、非常有代表意义的,随着域名服务的多语言化,每个国家对于本国顶级域名都应该拥有着直接决策权,因此,认为域名服务已经超出互联网范畴,代表了国家软实力是非常到位的。
最后,张向东对域名产业做出了展望,他认为,域名行业的发展空间很大,在响应政府规范的号召下,域名产业的的发展将走向越来越好的方向。而万网做为域名服务商,也深感到了自身责任的重大,万网也将在之后的工作中,不断改进和创新自身技术,为客户提供更安全的服务,为客户和客户之间搭建服务的桥梁,将域名服务做好做强,随着中国互联网的发展壮大而成长。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ICANNOW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09-11-16 17:11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