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鲁迅”域名官司下周开审

时间:2009-10-23 11:17   来源:江淮晨报   作者:王祚宏
21日,记者连线一直低调且不愿告知名字的王先生,他称已收到北京市一中院10月26日开庭通知,将准时出庭应诉。并十分坚定地表示,不管原告身份地位如何,这一官司将会打到底。
芜湖市民王先生因5年前注册了多个以“鲁迅”为网络域名而成为被告,不日将赴北京与原告周海婴父子对簿公堂(本报曾作报道)。21日,记者连线一直低调且不愿告知名字的王先生,他称已收到北京市一中院10月26日开庭通知,将准时出庭应诉。并十分坚定地表示,不管原告身份地位如何,这一官司将会打到底。

2004年3月,王先生在中国万网成功注册了“鲁迅.cn”、“鲁迅.中国”以及对应的繁体中文域名,为此他每年向该网支付320元的域名使用费。孰料,今年3月,鲁迅之子周海婴以鲁迅及其精神被誉为“民族魂”,乃中华民族精神象征,“被告的行为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并且严重侵害了鲁迅先生的姓名等人格利益,对原告造成极大的精神损害,并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影响”为由,起诉王先生侵权,要求判令“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判令上述域名移转由原告注册使用”。

今年3月份,王先生即收到北京市一中院送达的周海婴的起诉书。对于自己的这种域名注册行为,王先生至今认为“未发现我有过错”。他列举了“互联网管理条例”的相关条款说明称,“除特殊的政治人物如‘毛泽东’等被过滤掉,注册不到之外,其他人名没有限制。”他还列举了他曾以“庄子”、“老子”等古代人名注册域名加以说明。

在回答记者关于这场与名人的官司胜算概率多大,以及有没有可能庭外调解的提问时,王先生十分坚定地表示:不管对方的身份地位如何,这一场官司他将打到底。“在法庭未做宣判之前,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调解。”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