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鲁迅”域名案将开庭 律师称国内相关法律空白

时间:2009-10-19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成展鹏
安徽市民王某因用中国著名文学家鲁迅名字注册的“鲁迅”中文域名被鲁迅家人告上法庭,记者了解到,这起域名诉讼案将在十月二十六日在北京一中院开庭审理。有律师称,域名注册的相关保
安徽市民王某因用中国著名文学家鲁迅名字注册的“鲁迅”中文域名被鲁迅家人告上法庭,记者了解到,这起域名诉讼案将在十月二十六日在北京一中院开庭审理。有律师称,域名注册的相关保护条例,在中国暂无相关法律规范。

据了解,二00四年,安徽市民王某在中国万网成功注册了“鲁迅.cn”、“鲁迅.中国”等中文域名。二00九年三月,鲁迅之子周海婴将安徽王某告上法庭,要求法院判令王某立即停止使用“鲁迅.cn”及“鲁迅.中国”和对应繁体域名的“侵权”行为,并判令上述域名移转由自己使用。

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安徽华腾律师事务所方东律师。方律师认为,据二00六年三月十七日起施行的《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域名争议解决办法》规定,“出售域名”、“注册域名”不再被一概认定为恶意。在法律目前无法提供帮助的情况下,政府、企业、甚至已故名人的家人或弟子,都应当清醒地认识到名人的影响力和互联网域名的特殊性,尽快采取保护措施,防止无价资产的流失。

王某的朋友告诉记者,不管法院最终的判决结果如何,王某都将积极出庭应诉。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