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从51.com下线看SNS网站的定位问题

时间:2010-01-07 09:09   来源:硅谷动力
1月5日16时左右,国内知名的社交网站51.com开始页面无法访问。

1月5日16时左右,国内知名的社交网站51.com开始页面无法访问。究其原因,众说纷纭:一些懂技术的网友称51.com的域名状态有问题,域名解析时被直接跳转,有可能IDC服务商出现了问题。新网向媒体表示,新网接到北京市通管局通知,称上述网站含有淫秽色情等非法信息,要求先进行锁定。国内另一知名域名服务商万网称,其也锁定了数十家网站的域名。 51.com相关负责人表示,网站域名解析暂被禁止,目前技术部门正在极力抢修中,具体原因尚未查明。并否认“涉黄”,称表示域名被锁定是“和新网之间的沟通出了问题”。

对于中国而言,SNS网站还是一个新事物。对于尚未盈利的SNS网站来讲,用户群及流量就是生命。有流量才会有投资,有投资才能存活。在剩者为王的互联网世界,社交网站都在拉拢用户群上各显神通。

比如开心网的定位就是白领社交平台,一个开心农场虽然被人称为弱智游戏但至今是打工一族工作之余精神放松领地。人人网主要用户群是在校大学生,与千橡开心合并之后,更是经营的风生水起。再比如定位于90后青少年的社交网站360圈,凭借精彩的线下活动及潮流内容,也做稳了青少年潮流社区的头把交椅。

那么51的定位呢?它曾经宣称自已是同城交友平台,但显然“交友”在51这里已经变味了,许多业内人士痛斥51内容低俗。打开51的网站,你会发现首页上俊男美女大量集中展示,51前任PM曾经发表文章宣称51所有产品设定,都围绕一个主题,也是51的核心定位:一切为了泡与被泡!如此言论实在让人震撼。

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日盛, 年前,在工信部五项举措治理域名注册的重拳打击下,已经有一大批色情网站被揪了出来。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提供的信息,截至去年12月28日,CNNIC核实不良域名3015个,督促注册服务机构清查出淫秽低俗网站域名总计10160个,均已依法暂停解析。SNS网站建立的初衷是建立人与人际之间的网络情感交流平台,如果像51这样靠男美女过日子,对某些图片或内容玩“擦边球”,难免受到牵连。且不要对51.com的被封幸灾乐祸,不注意内容审核,也许下一个倒掉的就是自已。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