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迪斯尼公司一举拿回40个争议域名

时间:2010-01-11 09:55   来源:易名中国   作者:阿佳
易名中国(1月11日)讯,据国外媒体网站报道,迪士尼公司近日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递交一份申请,要求将41个争议域名移交给他们。

易名中国(1月11日)讯,据国外媒体网站报道,迪士尼公司近日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递交一份申请,要求将41个争议域名移交给他们。

争议域名如下:

 clubepnguin.com,babybambi.com                  babyeintstein.com,carsthevideogames.com,cheetahagirls.com,cheetahgirlsmovie.com,cheetahgirlstwo.com,cheetergirls.com,cinderala.com,cinderalla3.com,cindrella3.com,clubpanguins.com,clubpeingiun.com,clubpengnin.com,clubpenguinpasswords.com,dianeymovieclub.com,diisneilatino.com,disnary.com,disnev.com,disneycakes.com,disneysanimalkingdom.com,epspn.com,haighscoolmusical.com,hannahmontanaconcerts.com,hannahmontanashop.com,hannahmontanamusicvideos.com,higeschoolmusical.com,highschoolmsical.com,highschoolmuical.com,highschoolmusicel.com,highshoolmusical.com,highskoolmusical.com,mundodedisny.com,musicahighschoolmusical.com,playhawsdisne.com,playhousdisne.com,playhousediisney.com,playhousedinseychannel.com,thatsoravan.com,thatssoravon.com

据悉,迪士尼公司注册了“Bambi,Cars,Cinderella,Disney's Animal Kingdom,Hannah Montana,High School Musical 和 the Cheetah Girls ”标志,争议域名与迪士尼公司的标志相混淆。争议域名所建的网站被链接到其他的网站,利用争议域名与迪士尼公司的标志相似,混淆了互联网用户的视线,进行点击收费赚取利润。

争议域名babyeintstein.com的持有者表示,该域名所建成的网站并没有侵犯迪士尼公司的利益,并保证该域名所建的网站会遵守知识产权的相管条例。

最后,仲裁小组根据迪士尼公司递交的证据要素进行处理,决定将除争议域名babyeintstein.com之外的40个争议域名移交给投诉人,迪士尼公司成功赢得域名争议。

此前,迪士尼公司于09年7月成功仲裁会争议域名disneybaby.cn。以及更早之前的disneyshanghai.cn、shanghaidisney.com.cn 、disneybaby.cn、disneyenglish.com.cn等等。

至2008年以来,迪士尼通过美国国家仲裁院仲裁的域名不下50个,结果出奇的相似,均以迪士尼完胜告终。

纵观这些争议域名不难发现,均以迪士尼商标加地理或行业缀词的形式出现,由于迪士尼本身的知名度,此种域名注册的恶意不难证明;另外,由于迪士尼实行集团化经营,如游乐、媒体、教育等等,这可能导致多数域名在使用过程中涉及业务竞争,从而构成竞业禁止之使用恶意。如此,多数域名被仲裁转移也在预料之中。相关人士表示,对于知名商标,特别是具有显著性特征的商标,采用“商标 后缀”的方式抢注域名,法律风险较大,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