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工信部要求落实域名实名注册制 推行手机实名制

时间:2010-01-19 11:31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巫伟
南方日报讯(记者/巫伟)上周,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第二阶段的手机涉黄治理工作。据介绍,在为期14个月的整治手机淫秽色情专项行动中,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共排查178万个网站,关闭了

南方日报讯(记者/巫伟)上周,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第二阶段的手机涉黄治理工作。据介绍,在为期14个月的整治手机淫秽色情专项行动中,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共排查178万个网站,关闭了13.6万个未备案的网站。此外,企业通过主动拨测并结合群众举报发现涉黄手机网站11691个,经有关部门研判,现已全部关闭。

工信部副部长奚国华说,经过近两个月的治理,虽然境内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网站数量已大幅下降,但是境外网站在境内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形势还没有根本遏制,涉黄网站隐藏深、发现难、处置难的问题仍然比较突出。

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韩夏说,第二阶段是整个专项行动期间任务量最大、工作头绪最多、攻坚难度最强、历时最长的一个阶段,涉及管理手段、技术手段、处置机制、企业制度、督办落实等共12方面的51项工作。她要求各单位、各企业充分认识到清理和打击手机淫秽色情内容的长期性、复杂性及艰巨性,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要针对第一阶段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制订工作细则,明确时间部署,将任务分解到人,深入落实各项制度规范,建立有效的技术手段,完善联动与协同机制,达到标本兼治的目标。

会议要求各企业加强网站接入管理,对接入的网站进行全面、有效的日常监测,特别是对那些容易出问题的网站应加大拨测频次,如发现问题,立即处置并纳入黑名单管理。会议强调,域名管理的各单位和企业要切实落实域名实名注册制,对转让域名的需重新注册;建立域名持有者黑名单,对违法者申请的域名全部暂停解析。

奚国华还指出,在完善相关管理机制的同时,也要加强技术管控手段的建设,进一步提高管控能力,要认真做好网站备案管理系统建设,完善建立对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的管控手段,积极推行手机实名制。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