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Juniper预测今年6大网络趋势:IPv6居首

时间:2010-01-26 14:26   来源:搜狐IT   作者:胡涛
网络设备厂商Juniper归纳今年企业不能忽略的6大网络发展趋势,其中,最看好互联网通讯协议IPv6,可望在今年发光发热。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网络设备厂商Juniper归纳今年企业不能忽略的6大网络发展趋势,其中,最看好互联网通讯协议IPv6,可望在今年发光发热。Juniper预测今年6大网络趋势分别为IPv6(InternetProtocol version 6)、云计算、虚拟化、数据中心、信息安全、减碳与绿化。

Juniper表示,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 预测,IPv4域名地址将于2010年耗尽,因此市场对IPv6将有强烈需求,企业务必确保现有的网络设备可以支持IPv6,并将这个标准定为未来网络设备采购的必要条件。

云计算及云网络是数据数据密集企业的致胜之道,Juniper预期,2010年方案供货商都会提出云计算相关的策略,促使云计算继续成为市场发展的重点。

云计算兴起也促使虚拟化成为市场注目的技术,这些技术能使包括服务器、网络设备及管理平台等数据中心的资源得以充分运用。Juniper表示,2010年,预计网络虚拟化将会有更进一步的发展,以配合其它虚拟化方案,而其效能也将会有显著提升。

此外,预期改善数据中心的空间分配、连接能力及营运效率则是2010年的重点项目,随着数据中心愈来愈受到重视,各地政府也开始着手讨论一些特定资料中心的规划。

Juniper表示,2010年云计算及行动装置上的安全问题会更受到重视,随着行动装置的普及,行动办公室等灵活的工作模式相继兴起,企业对网络的效能及安全水平的要求将愈来愈高。

随着全球经济在2010年渐渐回稳,加上各地政府面对气候变迁等问题,也开始着手制定各项减碳政策。

Juniper认为,企业势必会把目光再度放到绿色环保上,一方面减低碳足迹,同时又可降低整体持有成本及提升投资报酬率,减碳与绿化将会由理论阶段走向实际测量,以及相较于服务器及网络设备的绿化程度,更能在节省成本上显著反映出来。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