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企业频繁收购域名 投资市场回暖

时间:2010-02-04 09:15   来源:易名中国
近段时间,有几家国内知名企业频繁出手,收购了一系列域名,给域名投资市场的寒冬,带来了一丝春的阳光。其实从长远看,域名应用仍然具有广大的市场,在部分投资者持抛售态度

由于CNNIC全面开展域名专项治理行动、互联网违规网站将会被列入黑名单并停止域名解析、个人持有老域名必须通过实名认证等一系列新政的公布,在域名投资市场,大多投资者在积极配合新政的同时,对于未来的投资市场持观望态度,甚至出现部分的投资者域名清仓。
 
但是在近段时间,有几家国内知名企业频繁出手,收购了一系列域名,给域名投资市场的寒冬,带来了一丝春的阳光。其实从长远看,域名应用仍然具有广大的市场,在部分投资者持抛售态度的同时,但一些长线投资者则坚持“人弃我取”的原则,从中获得不少商机。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新政的实施,并未影响到企业对域名的需求,企业终端也看到其中的商机以及将来的潜力,不惜重金或通过经纪中介收购相关域名。

阿里巴巴频繁收购域名,其一改以往域名选择坚持“阿里”系列即“ali+a/b/c……”等域名组合,频繁收购二拼、三拼、数字等域名,如zhifu.com、zhifubao.com、daogou.com、1688.com、wangwang.com等域名,其中1688.com已经指向批发市场网站。

在域名战略上,阿里巴巴属于先行企业之一,其旗下淘宝网近日成功收购包括taozixun.com/cn/com.cn、taobangpai.com/cn/com.cn六个三拼域名,其中四个为CN后缀域名。除此之外,百度高价收购tieba.com域名并正式指向贴吧,腾讯近段成功收购其相关产品qzone.com、qqun.com两个域名,其中,qzone.com已经作为腾讯空间独立域名启用,相关人士表示,腾讯有望继续收购其他产品相关域名。
 
阿里巴巴、腾讯、百度频繁收购相关产品域名,用友集团旗下公司低调高价收购最短域名k.cn,并指向用友移动即将推出的新业务网站。该域名简短易记,价值不菲,不少投资者猜测用友移动背后极有可能将有重量级的动作,大部分域名投资者则表示,近日企业频繁收购域名为交易市场带来一股热潮,域名交易市场正在回暖,甚至部分投资者从阿里巴巴近日收购域名规律中看出,除了二拼域名和数字域名外,阿里巴巴似乎将重心移向三拼域名市场。

相关人士表示,域名和企业相互依存,域名的选择可以造就一个企业的发展,企业同样可以使一个域名变得炙手可热。今后企业、个人对域名的需求仍然不可小觑,在未来互联网和无线发展领域中,域名仍然是网民访问地址不可或缺的存在。在域名新政执行下,域名投资者应积极配合政策的执行,未来实名制将成为一种趋势,域名投资者更应看准时机取舍有度,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