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n.cn神秘买家到底是不是周鸿祎?

时间:2010-05-31 12:59   来源:赛迪网   作者:佚名
最近几天,以周鸿祎为中心的史上最大规模微博口水大战吸引了众人围观,每天聊周鸿祎的频率自然就高起来了。而日前,某门户网站IT频道主编在微博中更是透露出一个惊人消息:史上最短最牛域

最近几天,以周鸿祎为中心的史上最大规模微博口水大战吸引了众人围观,每天聊周鸿祎的频率自然就高起来了。而日前,某门户网站IT频道主编在微博中更是透露出一个惊人消息:史上最短最牛域名之一n.cn已被周鸿祎收购。起初,笔者并不相信。随后笔者查询了一些信息后发现,n.cn被周鸿祎收购的可能性非常之大。联想到周鸿祎最近在媒体上不断出镜,似乎在造势,难道n.cn的神秘买家真的是周鸿祎?

有媒体报道,继T.cn交易成功后,近日又一单字母CN域名N.cn通过域名经纪人王权锋先生(尊米网创办人)交易成功,据王权锋透露,N.cn域名目前已完成过户,但其拒绝透露买家和交易价格,只表示一切均按照市场行情操做。

而有门户网站IT频道主编的微博透露,n.cn这个域名据说被周鸿祎收购了。金额很大,不知道用来做什么。信息还没更新。

为此,笔者围绕n.cn域名做了一番调查。根据手头获取的一些信息,惊人的三大巧合,让笔者不得不怀疑n.cn的神秘买家极有可能是周鸿祎。

巧合一:N.cn与tuitui.cn系同一单位注册。

笔者查询n.cn域名注册信息后发现,该注册单位是“上海奇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系人是“张勇”。(见下图)

此前业内盛传www.tuitui.cn域名已经被周鸿祎收购,该域名的持有人信息与www.n.cn持有人信息完全一致,也是上海奇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见下图)

巧合二:“奇泰”与“奇虎”仅一字之别。

从公司名称看,上海奇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周鸿祎旗下系列公司及产品奇虎、奇酷只有一字之差。那这个神秘的“上海奇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到底是何来头呢?

巧合三:N.cn注册单位法人代表系奇虎员工?

笔者上海工商部门的朋友查了一下奇泰网络的工商信息,这家成立于2008年5月28日的公司,其法定代表人叫陈杰。无独有偶,百度一下,我们发现陈杰是奇虎网的副主编。

奇泰,与奇虎只有一字之差。而奇泰网络的法人陈杰,又与奇虎网的副主编重名。我们无法考证奇泰网络的法人代表与奇虎网的副主编是不是同一个人,但诸多巧合,难道真的只是巧合吗?

如此多的巧合,已经不能称之为巧合了,而似乎应该是一个准确的答案。既周鸿祎有可能是n.cn的神秘买家。

如果n.cn域名的神秘买家真的是周鸿祎,那么周鸿祎买这一域名的用途是什么呢?

用途一:域名投资。

一个好的域名能卖上天价。比如,2007年,Google曾花费2000万美金收购国内的一公司,原因在于该公司拥有G.CN的域名。换言之,当时谷歌对g.cn的估值在于2000万美金。有关信息显示,把g.cn转让给谷歌的那家公司当初是在2005年花费5-10万从域名投资人手中购得。短短两年时间,同一个域名,升值100倍左右。这其中的高额盈利空间,是个人都会心动。

但是,周鸿祎作为曾经的VC,现在的360掌舵人,可能并不只是这种想法。

用途二:业务布局。

笔者认为,周鸿祎收n.cn域名,更大的可能是为了下一步的业务扩张做准备。如果n.cn域名的神秘买家是周鸿祎,上海奇泰网络就是奇虎的子公司或周鸿祎旗下的新公司。可以肯定的是,上海奇泰网络与地处北京的奇虎,其业务肯定有关联。从360安全卫士,到360杀毒,再到360浏览器,周鸿祎的布局已经非常明显,掌握互联网的几个入口,借助互联网客户端盈利。

研究周鸿祎一系列的市场扩张战略会发现,周鸿祎绝不会简单的做一下浏览器和杀毒而已。收购n.cn如此短的域名,有可能是为了日后进军搜索布局。当初谷歌正式凭借超短域名g.cn实现从高端用户向更普遍用户群体的业务普及和推广。

现在,百度一家几乎垄断了中国搜索市场份额,进军搜索无疑前景可观。更重要的是,凭借免费战略,360已经成为装机量第一的客户端。周鸿祎本人也一再表示,要向腾讯学习。有了上亿活跃客户,再挥军搜索肯定会获得颇丰。

n在拼音有能的音调,英文中有“net”,这不免让人浮想联翩。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2)
40%
踩一下
(3)
6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