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从康盛被收购解读域名注册信息的重要性

时间:2010-08-25 10:01   来源:www.72e.net   作者:落落
众所周知:今年5月底中国互联网站长年会之前,就已经有消息透露康盛创想已被腾讯收购,只是一直都被当事人否认,据称,这一收购通过现金加股权的方式完成,交易价格约在1000万美元甚至更高

众所周知:今年5月底中国互联网站长年会之前,就已经有消息透露康盛创想已被腾讯收购,只是一直都被当事人否认,据称,这一收购通过现金加股权的方式完成,交易价格约在1000万美元甚至更高的区间;这一消息,在今年8月22日晚得到确认,当晚有网友发现康盛创想所持有的Discuz.com和Comsenz.com都已经全部过户到腾讯北京分公司之下,域名所有者已经不在是康生创想。

业界专家发现,如今一家巨头公司收购另外的公司是否属实,一般只要看被收购公司的域名所有者是否易主,就可以确认到大部分,目前Discuz.com和Comsenz.com两个域名都已经归腾讯所有了,即使康盛创想再怎么否认都已经是个不争的事实。

对此,我们不得不考虑的一个问题是:腾讯在收购了域名之后为什么要将域名过户呢?这是很多域名所有者忽视的问题,域名涉及到品牌、财产和知识产权的问题,此前,因域名闹出来的纷争中99%都是因为这个问题,在域名更换所有人的时候必须要对域名进行过户,并将域名联系人的信息修改成新所有人信息。

据相关调查:域名注册信息普遍不被重视,注册信息属实的仅占23%,不实域名注册信息比例偏高已成全球“通病”,早在2005年,美国总审计局开展的研究就表明:域名注册信息“明显错误”或不完整现象,在排名前三位的通用顶级域名,即.org、.net、.com的域名注册服务中普遍存在。国内知名的域名专家联动天下认为:域名信息不真实会导致在发生变故时就无法及时作出应对措施,一旦发生域名注册信息被恶意篡改,域名持有者与注册商沟通解决时处于不利地位,不仅影响危机解决速度和效率,而且还将对网站的正常运转和业务经营带来巨大负面效应。

因此,网民注册域名时必须按照域名实名制的要求填写域名信息,并且定期对域名注册信息真实、准确、完整进行自查,一旦发现注册信息有不实情况,应及时联系注册商予以更正,此外,如果域名持有者拒不更新注册信息或“提供不实域名注册信息”,注册商可以注销这些域名。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