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从希伯来文域名开放注册 浅析新域名利弊

时间:2010-09-01 14:57   来源:易名中国   作者:唐小宁
2009年,ICANN就接受非拉丁字母域名的注册申请,其中,包括韩文、阿拉伯文、俄文等。今年8月31日,以色列互联网协会日前正式宣布,开放希伯来文域名的注册,目前部分国家已支持非拉丁字母域

2009年,ICANN就接受非拉丁字母域名的注册申请,其中,包括韩文、阿拉伯文、俄文等。今年8月31日,以色列互联网协会日前正式宣布,开放希伯来文域名的注册,目前部分国家已支持非拉丁字母域名的注册,包括其中包括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埃及、中国、俄罗斯等。

希伯来文字母域名的开放注册,似乎又给互联网注入新的亮点,也带来了新的商机,但仅仅是如此吗?目前一些国家申请了非拉丁字母域名,虽然方便了使用非拉丁字母域名的用户,但在全球的认可度和应用,仍然存在一些隐患。

以色列互联网协会副总裁Doron·Shikmoni就表示,希伯来文字母域名开放注册的同时,也在着手准备域名争议问题,如此看来,新后缀域名带来的不仅仅是商机,还有商机背后的安全问题。

新域名能否正常访问和推广普及也是决定是否值得注册的一个因素,韩国域名注册机构管理人员曾表示,新域名的开放注册将从各方面满足注册需求,意味着新的商机。

当然,也有人并不看好新域名的市场商机,新韩投资金融公司分析师崔敬镇则表示,许多企业最终将拥有双重域名,即现有的英文域名和新注册的本国语言域名。韩文域名对韩国人来说帮助很大,但对外国网民来说并非如此。除此之外,在安全应用上,域名种类越多,打击黑客将更加困难。国内也有人曾表示,新域名的开放将摧毁互联网。

事实是,互联网并没有被摧毁,目前仍有不少企业向ICANN申请新顶级域名,可见对新顶级域名的需求成为必然。如在线赌博公司就计划申请新顶级域名,.xxx域名也于近日出版相关草案,有望获批,虽然这些新顶级域名在安全、应用、争议、影响等几个方面产生争议,但不可否认,其确实存在放行的条件,这些新域名对主流域名来说无伤大雅,反而能起到保护企业的作用,具有独特的存在意义,虽然注册盈利的可能性大大降低,但却更有利于各领域在互联网上的管理和规范发展,进而形成企业独特的产业经济链。

新域名开放存在的利弊问题,笔者认为,拿本次希伯来文正式开放注册来说,它的获批是一次互联网上的重大改革,也是域名市场继续发展下去必然的产物,它不仅备受关注,最终也会成为新的投资亮点,但其可能只限于看重希伯来文的企业或本土使用者,对于其他国家来说,其域名的价值还有待考虑,国内投资者更应从长远考虑,以终端需求为主瞻观长远才是投资获利妙法之一。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希伯来文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