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企业开展电子商务如何注册域名

时间:2010-11-08 09:11   来源:第一商务   作者:佚名
现今随着电子商务的流行,越来越多的企业纷纷加入其中,但很多企业在建站的过程遇到了很多问题(详见剖析企业电子商务现状),这里第一商务将为你解决企业建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供一些

现今随着电子商务的流行,越来越多的企业纷纷加入其中,但很多企业在建站的过程遇到了很多问题(详见剖析企业电子商务现状),这里第一商务将为你解决企业建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供一些建议和帮助。

企业建站的第一步无疑就是域名注册。一个好的域名对于一个企业网站来说是什么?是画龙点睛之笔!

简短易记的域名意味着老访客可以很容易记住并且不断来访问,而忠实访客是一个网站访问的重要基石。好听好记的域名几乎都被注册了。花钱买吧,不值当,自己想一个吧,比给孩子取名字还难。第一商务www.eb.com.cn 提示:域名注册应遵循“5S”原则:

1、Suitable(匹配):域名应与你网站内容高度相关。要让人家看到你的网站马上能想到它是做什么的。达到这个目的办法有很多,比如你的网站是与汽车相关的,你应注册一个XXcar,XX可以是你的公司的名字,也可以是你所销售汽车的品牌。

2、Short(简短):域名注册必须简短,易记。必须注意的是简单只是形式,易记才是根本。简短易记的域名意味着老访客可以很容易记住并且不断来访问,而忠实访客是一个网站访问的重要基石。不过过于简短也不好,比如Google推出的G域名,就不被大多数人所接受。可见,简短不是目的,琅琅上口才是正道。

3、Suffix(后缀):在现在社会看来,平时大部分的企业网站都用它来做网站的推广。那么更一定要注册一个利于推广的网站域名,大家可不能小看了这一点了,如果你漫无目的地去注册一个网站域名,而以后却导致于您的网站难以做一个好的网站排名。所以我们应该选择一个“权重”较高的域名后缀。例如.gov,当然这个很难注册。不过.com的先天权重也不错的。

4、Sensible(易记):已经在第二点中提及就不多说了。

5、Syntax(语法):一定要语法正确,正确的语法更容易让人记忆!当然这个适合于使用英语的国家,在中国,更多的人喜欢正确的汉语拼音所组成的域名,例如百度(Baidu)。

只要你遵守了“5S”原则,那你所注册的域名应该会更利于推广,更利于网友记忆,更容易得到点击,也就更容易获得网络订单!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