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上半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2.25万亿元

时间:2010-10-18 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据悉,截至今年6月份,中国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2.25万亿元,其中B2B交易额达到2.05万亿元。

据悉,截至今年6月份,中国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2.25万亿元,其中B2B交易额达到2.05万亿元。

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亚洲域名争议解决中心共同举办的“亚洲域名及网上争议解决研讨会”15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董松根在会上披露,截至今年6月份,中国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2.25万亿元,其中B2B交易额达到2.05万亿元。与电子商务规模迅速扩大相伴而生的是各种电子商务争议的持续增多,迫切需要建立与电子商务自身特性相适应的争议解决方式,以最低的成本在最短的时间内“即时”解决争议,保证电子商务的健康发展。鉴于此,2009年,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在总结域名争议解决经验的基础上,出台了《网上仲裁规则》,建立了全过程均可通过电子技术及网络进行的、高效快捷的网上仲裁程序,为电子商务争议解决提供了最适合的渠道。

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发展和广泛运用,域名在网络上标识性作用和商业价值日益体现,恶意抢注域名、侵犯商标权、商号权等传统知识产权的情形逐渐增多。为及时解决域名抢注纠纷,切实维护权利人的合法权益,促进互联网的健康有序发展,2000年,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成立域名争议解决中心,先后接受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美国互联网名称和编码分配公司等机构的委托,按照有关域名争议解决机制的要求,以网上争议解决的方式,解决中国国家顶级域名、国际通用顶级域名等网络标识的恶意抢注争议。

10年来,共有近2000件各类域名争议案通过贸仲的域名争议解决机制得到解决,特别是近三年来,每年提交贸仲域名争议解决中心的案件量均保持在260件以上。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