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国搜域名缘何二个月内贬值近三分之一?

时间:2011-02-21 10:00   来源:爱名网   作者:佚名
知名IT评论人keso,曾在去年12月23日自己的博文《三言二拍:国搜还是狗搜》中这样写道:“...,人民搜索没有选择guosou.cn,而是goso.cn,后者的发音更像“狗搜”,而不是“国搜”。

知名IT评论人keso,曾在去年12月23日自己的博文《三言二拍:国搜还是狗搜》中这样写道:“...,人民搜索没有选择guosou.cn,而是goso.cn,后者的发音更像“狗搜”,而不是“国搜”。前有搜狗,后有狗搜,看来百度面临的来自犬科的竞争压力还真不小。”这样看似调侃的话却道出了国家级搜索对国内搜索引擎市场带来的影响。
再说guosou.cn这个域名,先是因为人民搜索启用goso.cn作为主域名,寓意为国搜,后是传闻新华网收购guoso.cn同样准备自建搜索引擎,此二者都可以说是国家级媒体,其建立的搜索引擎当然堪称为国搜了,故最正宗的国搜双拼域名guosou.cn受其影响而增值。该域名所有人曾在去年年底将该域名拿来拍卖,结果拍出了一万余元的高价,显然种种传闻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然而在最近一次的域名拍卖中,该域名则仅拍了几千元,让不少域名投资者大跌眼镜,仅仅相隔一个多月,就贬值了近三分之一。爱名网的域名经纪人表示,这可能是因为人民搜索雷声大雨点小,高调推出以来,好像并不是有太多的网民来买单使用,二者可能是guoso.cn还未正式推出,期直接影响力有所减退,才导致guosou.cn的认可度和关注度降低。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国搜域名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