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解析新浪推出weibo域名的三大意义

时间:2011-04-18 09:08   来源:未知   作者:佚名
毫无疑问,我们目前处在一个微博时代:青年导师李开复专门为微博出了本书《微博,改变一切》,教你怎么玩微博;流行歌手许嵩描写微博的最新歌曲《微博控》,在网上广泛流传……而身为这

毫无疑问,我们目前处在一个微博时代:青年导师李开复专门为微博出了本书《微博,改变一切》,教你怎么玩微博;流行歌手许嵩描写微博的最新歌曲《微博控》,在网上广泛流传……而身为这个潮流的开启者,新浪微博也已经正式启用新域名weibo.com,同时启动新版Logo。分析这个看似普通实则大不寻常的举动,不难发现其背后蕴含的深刻意义。

意义一:巩固微博老大位置。对于现在的人们来说,如果你还不知道微博是什么,那么你已经成了十足的“奥特曼”而对于那些玩微博的人来说,选择新浪微博似乎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了。根据艾瑞咨询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新浪微博注册用户已经突破1亿人,其活跃用户数方面占有56.5%的国内微博市场份额,远超腾讯、搜狐等其他微博类网站。随着新浪微博启用新域名weibo.com,在更多人心中,微博=新浪微博的概念无疑将得到进一步深化。

意义二:为新浪微博的进一步发展奠定基础。因为优质的服务、良好的口碑,新浪微博在短短时间里呈现出火箭般蹿升的势头。它覆盖了高中低端各级用户,大家都能从中找到乐趣。更为重要的是,微博的“非中心”模式将给草根提供了更大的空间。坊间一直盛传,新浪微博将从新浪中剥离出来单独上市。从新浪微博启用新域名weibo.com的举动来看,这恐怕不是空穴来风。而从新浪域名里独立出来,则为它的发展扫清了障碍。可以遇见的是,自由度更高、形式个灵活,将为新浪微博的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意义三:引发无限的商机。虽然微博目前尚没有给新浪带来太多直接的广告利益,但是互联网的规则永远是:拥有最广大的用户和最多的流量,就不愁变成世界上最有钱的互联网公司。自去年以来,新浪微博就通过开放API以及与广告主的合作来探索微博的盈利途径。随着新浪微博单独域名的出现,必将有更多开发者在新浪微博上开发增值服务。而致力于将合作伙伴的利益、开发者的利益、广告客户的利益、用户的利益结合起来,并由此产生一个比较良性的、巨大的生态体系的新浪微博,其未来的商机不可限量。

无论如何,已经成为新浪拳头项目的微博,毫无疑问已经在处在一个最好的阶段。新域名weibo.com启用,则更像是一份宣言、一种姿态、一个信号:属于新浪微博的时代,已经宣告到来。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