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互动百科上线小百科 对手想抢占baike.com域名

时间:2011-05-03 09:26   来源:雅虎科技   作者:佚名
近日互动百科旗下新网站“小百科”正式上线。互动百科CEO潘海东表示,“小百科”上线对于公司来讲具有战略性的意义。潘海东暗示或借此推动海外上市计划。

近日互动百科旗下新网站“小百科”正式上线。互动百科CEO潘海东表示,“小百科”上线对于公司来讲具有战略性的意义。潘海东暗示或借此推动海外上市计划。

据悉该网站启用baike.com域名,互动百科高层并未透露域名从哪里购得以及花费多少。互动百科副总裁吴彦鹏表示此前有多家拥有百科业务的企业想抢占此域名。据了解目前互动百科在中国的竞争对手主要为百度百科,此前互动百科曾对百度提起不正当竞争诉讼。

潘海东表示“小百科”里面每一个行业将会有一个独立的baike.com的二级域名,比如钓鱼百科的域名为diaoyu.baike.com。他同时表示目前小百科旗下已经有1520个站点,预计在2011年站点数突破5万。

在主攻互联网的同时,“小百科”也推出移动互联网上的应用,潘海东表示在谷歌android、苹果App Store等平台上都会有相应应用。

与会嘉宾艾瑞咨询研究院院长、艾瑞首席分析师曹军波表示,目前PC专网时代开始进入到移动互联网时代,无论是从网民数量的增长,还有网民行为的分配,都有一定的转移,在这种情况下,互联网蕴含着非常巨大的机会,谁能够在互联网转型的时代,去创造性的解决网民对信息的获得、交流和产生的,谁就等于孕育着另一家伟大的互联网公司企业的诞生。

据悉,在“小百科”知识开放平台上,用户可以以某一领域“行家”的身份注册域名,拥有自己的知识空间,同时可以通过跨平台的内容协同技术转化成自己的APP。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互动百科,baike.com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