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商机网服务器遭网宿封停 行业乱象亟须改善

时间:2011-07-12 11:34   来源:深圳晚报   作者:郑兴源
慧聪网域名被封停的事件才发生不久,又有网站惨遭黑手。昨日,知名电子商务平台商机网的门户网站被恶意封停,导致商机网长达4小时无法访问。

慧聪网域名被封停的事件才发生不久,又有网站惨遭黑手。昨日,知名电子商务平台商机网的门户网站被恶意封停,导致商机网长达4小时无法访问。相关专家表示,服务器托管服务行业乱象众生,亟须改善。

无故遭恶意断网

昨天上午10点13分开始,有网民点击商机网却发现无法访问,这种状况持续了个4小时。商机网所在公司深圳市迪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表示,昨天9点22分接到了其服务器托管商网宿科技有限公司客服的通知,称有位客户没有域名备案,要求在10点之前关闭该客户域名。于是立即对此事做出回应,并于9点40分关闭该客户域名。

“之后网宿并未与我方商议的情况下,并于10点13分关掉了我们的门户网站”。“这是恶性的单方霸王行为,纯粹是因为报复。之前由于网宿服务令人难以满意,我们公司向其表示过更换服务商的意向,没想到竟遭此恶性报复。我们将不排除追求其法律责任。”商机网相关负责人表示。

托管商:与我们无关

随后,记者联系了网宿科技有限公司的客服人员,该客服表示,确实与迪蒙网络联系过,“但我们只是接收到相关部门关于该客户有网站存在没有域名备案的消息后,转发给他们。至于封停服务器则与我们无关”。

网宿客服经理陆先生则表示,“我们是按照相关法规办事,况且我们也没有权利封停,这些都是由通讯管理部门和公安网监来操作的”,他声称接收到商机网已做出处理的消息是在10点钟之后。

行业乱象亟须改善

近年来,“域名封停”在国内屡见不鲜,但很多网站由于“耗不起”等原因都采取了“忍而不究”的态度,而随着此前慧聪的起诉,这一行业“乱象”才真正浮出水面。商机网断网事件再次验证了国内互联网行业环境的恶劣。

相关专家表示,若真存在网宿科技对商机网擅自做出的封停一事,则存在着一定的越权执法嫌疑。另外,相关行政执法部门更要严格、公平、公正地执法。

商机网表示已开始寻找新的服务器托管服务商,并希望国家相关主管部门积极推动互联网服务器托管服务行业相关立法的进程,能够从法律上规范这一乱象丛生的行业,这样才可以从源头上根本杜绝此类现象的发生。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商机网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