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火星网"域名500万高价转卖 厦门兴起新一波抢占

时间:2011-09-01 10:00   来源:海峡导报   作者:吕寒伟
厦门小老板徐先生,打开网络开始抢占域名。有“中国域名之都”美誉的厦门,继2007-2009年之后,又悄然兴起新的一波抢占域名热,这回主角是.asia(亚洲)。

昨天,厦门小老板徐先生,打开网络开始抢占域名。有“中国域名之都”美誉的厦门,继2007-2009年之后,又悄然兴起新的一波抢占域名热,这回主角是.asia(亚洲)。

上个月,厦门书生网总裁庄良基将手中的 “火星网”域名——huoxing.com,以500万元的高价转卖给新浪,再度使得厦门域名引发全国关注。

据了解,厦门的人均域名占有量,一直处于全国首位,在全国域名注册领域风靡之时,曾占据了60%甚至更多的市场份额。以庄良基为例,手中拥有的域名达到了1万多个,而即便是做小生意的徐先生,手里也有七八个域名。

在.com、.cn、.net、.org、.edu、.gov、.cc、.tv等域名推出之后,这回轮到了.asia(亚洲之意)。自8月3日起,“中文.asia”的国际域名正式对外开放,敏锐的厦门“米农”迅速跟进。“米农”是对注册、投资域名人的称呼。据负责.asia代理的厦门某网络公司介绍,自8月3日至今,目前全国收到的域名抢占申请有1万多个,其中发现了不少来自厦门人的身影。

徐先生就是其中之一,他已经抢占了关于“厦门店铺网”的很多域名,从最早的xmdianpu.com到xmdianpu.cn再到xmdian-pu.com.cn,最后是“厦门店铺.com”,接下来准备抢占“厦门店铺.asia”。

而“米农”王先生已经摸索出一条规律。“sex.com卖出了1000多万美金,sex.asia卖了8万多美金,性感.asia肯定也能卖出不少价钱。”他说,花几十元到百来元,抢占一个域名仍然划得来。

与此同时,落户厦门的多家网络域名代理公司,如易名中国等,也有望在这一波浪潮中受益。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