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 域名选择/应用域名价值分享 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实话实话聊“玉米”

时间:2007-04-26 09:47   作者:haiqiong

域名也被人称为“玉米”,我所理解的“玉米”就是一个门牌号,一个房间一个号码,根据这个号码就能找到正确的位置;我也一直认为一个人住一个房间也就足够,当然如果有足够的条件你也可以去享受几处更好的住所,毕竟在外置办豪宅的人不在少数,一处、五处、十处这都可以接受,但五十处、一百处、一千处,甚至更多呢?是否真的有这个必要呢?

上网的时间久了,见识的自然就多了,看到很多人去注册域名,国内的、国际的,有时候注册并不单单只为了做站(实用),兴致来了就注册一堆,然后又都闲置不理,让真正有用的人想用也没有了机会,套用一句俗话正所谓是“占着茅坑不拉屎”,这类人没有正确的目标,也不能正常的对待域名这一标识。另外一种更甚者,专门抢注他人的公司/机构或社会名人名字的域名,利用一些“非常”的手段至使对方不得不花高价去购买回来,跟那些现实中打家劫舍的人比起来这类人更为显得卑鄙、无耻;还有一种就是以域名为投资手法,预见性的注册一些简单、常用、易记的域名,等待买家的同时也会为积极寻找自己方向,这一类人是最为聪明、睿智的;最后一种是最为常见也最为单纯的了,注册域名只是为了实用,不会为了一些不实际的东西去浪费时间及金钱,这也正是我所欣赏及提倡的正确对待域名的态度了。

现在互联网上只要和域名扯到点关系的人都被称为“米农”,何谓“米农”?即“玉米/域名”的辛苦耕种者。现在国内的域名投资者数以千计的累增,抱着以域名发家致富梦想的人更不在少数,很少有能够冷静分析的投资人,一家公司、一个企业、一个商业网站所能关系的域名又有哪些呢?我们来算一下,1:公司的全拼域名,包括.com..net.org  .com.cn  .cn  2:公司的中文域名,包括.com  .net.  com.cn  .cn  3:公司的英文域名,包括.com  .net  .org  .com.cn  .cn  4:公司的所有产品域名,包括.com  .net  .com.cn  .cn  这还只是就国内一般的公司/企业而言,一些大的跨国企业甚至要包括全世界所有国家后缀的域名,以上计算还只是我们常用的一些域名,如现在手机适用的mobi,各省、行政区的地方性域名均不计算在内就已经有18个了,试想一下有哪一家公司/企业会花费如此的时间及精力去管理呢?不要以为自己注册到了一个相关的域名就捡到了财宝,别人并不比你笨,你能想象得到的人家早已经考虑过了,没有理它自是认为不需要。

本文为本人原创 联系邮箱:wanghaiqiiong#126.com(注意其中的“qiiong”是两个“i”的)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haiqiong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注册会员 注册时间:2007-04-26 09:04 最后登录:2007-04-26 09:04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