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 域名选择/应用域名价值分享 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佩奇·豪:告诉你天价域名是如何诞生的

时间:2013-01-04 09:24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童云
【导读】佩奇·豪在2007终于交上了好运,当时他名下公司所拥有的两个域名都被人收购了,价格为每个域名100多万美元。

1月4日消息,在从商的经历中,佩奇·豪(Page Howe)并非一直都是个幸运儿。但在2007年时,佩奇·豪终于交上了好运,当时他名下公司所拥有的两个域名都被人收购了,价格为每个域名100多万美元。

佩奇·豪(Page Howe)

在那时,他出售了Seniors.com域名,这个域名是他以10万美元价格收购的,以180万美元的价格售出(扣除佣金以后为150万美元)。在几个月以后,他又以10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了Guy.com,而此时距离他拿到这个域名仅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而已。

对于美国科技博客BusinessInsider来说,第一次注意到佩奇·豪是在该博客搜集有关有史以来价格最昂贵的域名的时候。美国权威域名行业杂志DNJournal的2008年8月刊封面故事就对佩奇·豪进行了介绍,描述了这位名下网络公司以失败收场的董事长是如何通过域名业务而赚到钱的。

佩奇·豪于1963年出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伯班克(Burbank),曾在家乡附近的文科学院雷德兰兹大学(University of Redlands)学习管理学,进修了经济学、政治科学、人类学和社会学等科目,而且在与税务相关的课程上表现相当突出,这种才能帮助他在走出学校以后找到了第一份工作,聘用他的是一家名为Perkins & Zures的医生财务规划公司。

佩奇·豪在这家公司干了六年时间,然后跳槽到该公司的一名客户那里工作。在为这名医生工作期间,他帮助其研究互联网类股,寻觅值得进行投资的上市公司和私人公司。随后,佩奇·豪成了一家小型上市公司的董事长;在2000年,这家公司几乎曾被收购。当时,佩奇·豪觉得这项交易已经定下来了,所以他就在田纳西州购买了第二套房子;但不幸的是,最终这项并购交易以破裂告终,而佩奇·豪的公司也因此而倒闭了。于是,他和妻子离开了加利福尼亚州,到田纳西州去购买价格更便宜的房子,那时他还出售了自己收集的20万张棒球卡。另外,他还兼任担任一家公司的首席财务官。

大概就是在这一时期,佩奇·豪开始从事与域名相关的业务。

“我们最开始进入这个业务领域是因为读到了一则有关克里斯·安步勒(Chris Ambler)的故事,他那时试图让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批准一种新的.web扩展名。”佩奇·豪在接受DNJournal记者罗恩·杰克逊(Ron Jackson)采访时说道。“那时有一种想法是,所有好的域名都使用.com扩展名,因此我们觉得像.web这样的扩展名可能会是一个新的机会。但我们发现,大多数使用那种扩展名(当时尚未获批)的好名字都已经被一个人所把持了!因此我们觉得,拥有一种属于我们自己的扩展名才是最理想的,那样一来我们就能控制所有好域名。”

于是,佩奇·豪就创立了一家名为Basic Fusion的域名注册公司,花费5万美元申请通过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购买顶级域名;但是,他的这项申请并未获批,这笔钱就这么亏掉了。不过,在那以前Basic Fusion已经靠自己收购了大约4000个域名。

在那一年圣诞节即将到来的几天以前,佩奇·豪在一个购物商厦中搭起了一个摊位,向普通的购物者出售域名。其结果是,他卖出了大约50个域名,人们被他说服购买一个URL链接来作为送给家人和好友的圣诞节礼物,而不是那些传统的礼物。

当另一家风投支持下的网络公司倒闭时,Seniors.com这个域名变得可用,当时佩奇·豪抢先出手购得了这个域名。“一个域名会变成你能留下来等待出售的东西,即使你的战略不能奏效。”他随后向域名网站DomainSherpa解释道。他用大约1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这个域名,然后在随后的五六年时间里一直都拥有这个域名。

在2002年,佩奇·豪的公司仅仅卖出了4000个域名中的20个,那时这家公司拥有Seniors.com和Guy.com等域名。次年,佩奇·豪开始在一个名为DNForum.com的论坛上寻找域名卖家,他搜罗人们不想要的任何域名,原因是当时他正试图再次以低廉的价格来扩大自己所拥有的域名组合。

“那时每天可能会有15个好域名,而我知道其中10个是所有人都知道的域名。”佩奇·豪对杰克逊说道。“因此我会努力尝试找到其他5个。我的优势是,我是这个业务领域中的专家,我会全职来做这件事情,每天都在不停地寻找,不只是依靠电脑来过滤域名,而且还会亲自逐个看列表上的所有域名。我当时努力试图以尽可能最低的价格来拿到强大的域名,同时也知道自己无法拿到最好的域名,因为那那时我的资金不够充足。

在2007年,佩奇·豪的公司出售了Guy.com和Seniors.com这两个域名,价格都达到了7位数,这两项交易前后只相隔了4个月。虽然这两个域名都标志着佩奇·豪取得了莫大的成功,但是他也曾让一些域名轻轻巧巧地就从自己的指缝间溜走。Basic Fusion曾经拥有GasPrices.com这个域名,但却以8000美元的价格卖掉了。几年以后,这个域名再次被售出,这一次的价格高达22.5万美元。

佩奇·豪还运营着自己的域名市场,这个名为Joe Domains的市场所面临的就是身为一般人(average joe)的域名购买者。佩奇·豪和他麾下的公司目前总共拥有大约2.5万个域名,每个月出售域名所获得的收入在2.5万美元到5万美元之间。佩奇·豪曾在2011年接受Domain Sherpa的采访,提供了许多有关域名业务的建议。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佩奇·豪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