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 域名选择/应用域名价值分享 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医院官网域名混乱 网友吐槽“太山寨”

时间:2012-11-22 17:50   来源:健康时报   作者:杨小明 汪玲
【导读】网络普及,现在医院也纷纷都开通了官网,方便患者事先了解医院的情况,然后就医。但据小编了解到,目前国内医院官网域名却十分混乱,并未起到方便患者的作用。

尊米网11月22日消息,网络普及,现在医院也纷纷都开通了官网,方便患者事先了解医院的情况,然后就医。但据小编了解到,目前国内医院官网域名却十分混乱,并未起到方便患者的作用,反而给患者造成了困惑,同时还给一些骗子网站提供了可趁之机。

官网域名后缀“随心所欲”

小编查询了一些知名的三甲医院的官网,北京协和医院官网域名pumch.cn、华西医院官网域名cd120.com、湘雅医院官网域名xiangya.com.cn、安贞医院官网域名anzhen.org,还有河南人民医院官网域名hnsrmyy.net。看上述域名,不论域名前缀是如何命名的,表达的是什么含义,单从后缀而言,形式就有神多种,很难记忆。

不同后缀的域名有不同的含义,现在最为通俗的域名类别可分为:国际域名、国家域名和国别域名三大类。其中最常用的国际域名后缀有.com/.net/.org/.info/.edu等;而.cn/.com.cn后缀常被用作中国的国家域名后缀。不同的域名后缀所表达的含义各不相同,所用领域也有讲究。例如:.com多用于企业网站域名,.net多用于网络服务商的网站域名,.org则是非盈利组织的网站域名。

域名命名“易记为主”

很多医院官网域名的前缀“各有千秋”“五花八门”,有以医院名字全拼首字母命名的,中日友好医院的域名zryhyy.com.cn;也有以名字全拼命名的,华山医院域名huashan.org.cn;还有中英结合式的,如阜外医院域名fuwaihospital.org;还有完全不知含义的杂乱组合,广东人民医院域名e5413.com。

广东人民医院的工作人员对域名e5413.com做出这样的解释说,“5413”取“我是医生”的谐音含义,简单好记。但大多网友吐槽称,“怎么看怎么像个山寨网站”,可见一个具有辨识度域名有多么重要。

医院网站域名可以很“规范”

与国内各大医院的官网域名相比,美国的医院官网域名命名几乎全都是以.org后缀结尾,例如麻省总医院域名Massgeneral.org、梅奥诊所Mayoclinic.org、安德森癌症中心Mdanderson.org等等。很值得国内医院学习。

域名专业人士表示,国家没有为医院部门设置专门的域名后缀,也没有硬性要求医院需要使用什么样的域名后缀,这样就给域名规范化带来了一定的难度。但是并不是没有办法规范,从域名后缀含义上讲,公立医院属于非盈利组织,后缀应该使用.org/.org.cn更合适;民办以盈利为目的的医院,则可以使用.com/.cn/.com.cn。域名前缀则是具有越高的辨识度越好,避免患者误以为是山寨网站。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