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 域名选择/应用域名价值分享 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域名市场价格

时间:2005-10-17 21:33
【导读】2003年IT行业快速回暖,作为互联网应用基础的域名行业也热潮涌动.近日,继men.com被美国一企业以130万美元买走开展电子商务,域名交易再爆热门,##.com被国内一企业以10万美金买回创建网络应用专业门户,也为业界瞩目。一些准备投身电子商务的中小商家也都纷纷高价购买下

2003年IT行业快速回暖,作为互联网应用基础的域名行业也热潮涌动.近日,继men.com被美国一企业以130万美元买走开展电子商务,域名交易再爆热门,##.com被国内一企业以10万美金买回创建网络应用专业门户,也为业界瞩目。一些准备投身电子商务的中小商家也都纷纷高价购买下好域名,以期抢先一步为2004年即将来临的中国互联网"下一浪"争得先机, .com经济快速发展的气息弥漫整个网络。

men.com以130万美元巨资成交,买家购买这个域名的目的就是为了创建男人的门户网站。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com域名的买家是亚洲最大的域名注册提供商,据其负责人介绍,他们以10万美金的价格购回##.com,就是为了在网络经济稳步快速发展的今天,打造商务人士上网和中小企业网络应用的一个综合的网络应用专业门户。

据悉,像##.com这种简短的2个字母的.com域名,被中国人持有的目前为数甚少,包括qq.com、 zj.com等,而这些域名均为企业花费巨资购得。

从国内知名的易名网获悉,在国内域名交易市场,从2003年年初至年底,无论是域名交易的量还是价格也都有一个非常大的突破,域名成交价格平均上涨达5000元左右。而这其中相当大一部分域名的买家均为企业用户,他们购买域名的目的可想而知。如浙江一买家,花费 38000元的高价,购买了包括无锡(0510.com)、苏州(0512.com)在内三地区的区号域名,准备投资开展电子商务。而来自福建的天信投资公司花费1800美元从美国购回www.china-finance.com开展网上业务。

在域名交易的顶峰时期,众多域名的售价达百万美元量级,如 1999年年底business.com以750万美元成交,2000年loans.com以300万美元成交,分别创下单个域名交易价格记录。综观今年域名交易的整体价格,尽管成交价格不如市场市场巅峰时期,但相对2000年互联网泡沫时期而言,2003年的互联网无疑有更坚实的发展基础,众多域名投资者也有更充实可靠的商业规划,域名交易价格也更为务实。

在2003年互联网并购、整合、上市所带来的财富之后,域名交易价格迅速稳步上涨, 众多商家高价购买域名投身电子商务,2004年的网络经济必将好戏连台。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