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域名选择/应用 域名价值分享 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网站域名 不要给别人做嫁衣

时间:2007-05-17 08:37   来源:bin说互联网   作者:binbin
【导读】对于用户的记忆力绝不要抱太高期望,更不能用域名去做挑战... 今天朋友给我发来他们设计改进中的首页,征求页面意见。因为是未正式上线的测试页面,因此地址路径比较复杂,不过我仍然留意到这个测试空间是一个.org.cn为后缀的域名,便询问了朋友,正式上线后的域名格式

对于用户的记忆力绝不要抱太高期望,更不能用域名去做挑战...

今天朋友给我发来他们设计改进中的首页,征求页面意见。因为是未正式上线的测试页面,因此地址路径比较复杂,不过我仍然留意到这个测试空间是一个.org.cn为后缀的域名,便询问了朋友,正式上线后的域名格式。有些意外的是,他们采用的是一个.cc后缀的。
 
我当时便对.cc的域名提出了我的疑问。朋友说正式因为与众不同所以才好记。虽然.cc域名未来能发展到什么程度谁也说不好,但至少现在,推广这样一个域名多半是为别人做嫁衣。
 
就我自己而言,当我凭记忆去尝试访问一个网站,而不能确定网站域名后缀的时候。首选自然是.com,如果是中文站可能还会尝试.cn。我可能连.net尝试的机会都不会有,就放弃掉了。
 
举一个最近的例子来讲吧。“快乐男生”在湖南卫视强大的宣传攻势下,又开始引起大家的关注了。与此同时还有“快乐男生”的官方网站-金鹰网。很有意思的是,金鹰网的网址是hifly.tv。同样是一个有点另类,不太常用的域名后缀。
 
不出所料,随着hifly.tv伴着每次“快乐男生”电视直播,赛场活动展板等等的宣传,hifly.com的流量也是一增再增。hifly.com原本是澳洲一家并不出名的卖冲浪板的公司网站,结果伴着“快乐男生”赛事的逐渐升级,我们从alexa的数据上也可以看到,百万用户到达数有340%的增长,世界排名也猛增160多万位,PV则是180%的增长,更滑稽的是该网站的73%的用户来自中国,远远超出澳洲本土9%的访问。这件嫁衣,也许做得有些莫名其妙,但确实好笑...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