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奥运冠军域名不能随意抢注 吴敏霞CN域名被注销

时间:2008-08-14 16:30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刘伟
奥运会开幕式之后,以奥运会冠军姓名注册的CN域名,须经国家体育总局审核批准后方可生效。

奥运会开幕式之后,以奥运会冠军姓名注册的CN域名,须经国家体育总局审核批准后方可生效。

昨天,主管CN域名注册的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公告称,8月12日,部分奥运会开赛后被抢注的陈燮霞、冼东妹、吴敏霞等奥运冠军的CN域名已被CNNIC收回,并转交给国家体育总局所有。 

陈燮霞域名的原持有者——山东一家网络公司承认,他们有借机宣传的想法。但表示计划将域名赠送给陈燮霞。wuminxia.cn域名原持有者黄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所注册的域名只不过是一个普通的三拼域名,CNNIC贸然删除的理由难以让人信服。

对此,CNNIC解释说,黄先生等人的注册行为违反了《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并且这些域名是预留给国家体育总局的,因此要注销这些域名。

CNNIC表示,在此次奥运会开幕前注册的与我国运动员姓名相同的域名,不会因上述原因被删除。但呼吁那些已经注册与冠军姓名相同域名的注册者,将其捐赠给国家体育总局,用作中国奥运冠军的网络标识。

据了解,CNNIC已建立了域名争议解决机制,对于认为已注册域名侵犯了自身民事权益的,可以通过授权的域名争议解决中心进行裁定。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