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汽车与房产 >

香港豪宅售价全球排第四 上海豪宅价格升幅称冠

时间:2010-03-24 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楼市去年急促反弹,豪宅价更级级跳升,一家国际物业顾问行与银行合作发表的报告指,2009年底全球豪宅排名,香港稳占第四位,期内售价升幅达40%,以幅度计更高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楼市去年急促反弹,豪宅价更级级跳升,一家国际物业顾问行与银行合作发表的报告指,2009年底全球豪宅排名,香港稳占第四位,期内售价升幅达40%,以幅度计更高踞第三位、至去年底平均呎价达15600至19000多元。而上海升幅则为各城市之冠,达52%。

物业顾问行莱坊与花旗私人银行发表的《2010年财富报告》显示,去年底全球城市豪宅调查中,摩纳哥位居第一;伦敦及巴黎分别排第二及第三;香港则排行第四,平均价每方呎约15600至19500元水平。

此外,该报告也显示,亚洲主要城市豪宅价,去年录得显著增长,升幅最高的为上海,达52%;北京排第二位,升47%;香港则位列第三,录约40%升幅,反映三地去年豪宅升幅之高,冠绝全球。至于杜拜,跌幅达45%。

莱坊住宅研究部主管Liam Bailey指,去年全球豪宅市场表现两极化。虽然内地从全球经济衰退中复苏,带动部分亚洲城市的楼市显著反弹,但全球大部分地区的楼价去年仍然下跌。而上海等城市的楼价升幅虽跑赢大市,但将难以维持高增长。更值得留意的是,香港楼价从2008年的低位抽升,而且表现非常强劲。

该报告指出,受内地投资者流入香港市场影响,豪宅供应短缺,加上利率低迷,减低置业成本,令豪宅的交投量上升,价格也因而在短短一年之内,出现40%升幅。预测香港豪宅价格今年可望有15%至18%的升幅,豪宅租金方面,则有望上升约15%。

香港理工大学建筑及房地产学系教授许智文表示,以香港弹丸之地,豪宅价格可进占全球第四位,表现属十分理想,但值得注意是,香港的国民生产总值其实没有跟上楼价升幅,反映香港的豪宅有供不应求的情况出现,令租赁及买卖成本高涨,而且部分香港豪宅买家具相当实力,可应付持续上升的豪宅价格。

许续指,上海的楼价升幅虽位居第一,但楼价排名却被抛出十名以外,反映当地的楼价在国际间虽然仍处低水,但其发展潜力确实不容忽视,料未来几年内,当地的豪宅价格持续上升。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