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汽车与房产 >

5月楼市成交量大幅回暖 房价难言再次暴涨

时间:2012-06-05 08:04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新华社
在全国房地产投资创近年新低、经济增长减速的大背景下,随着5月楼市成交量的大幅回暖,房价会不会再次暴涨也成为被关注的焦点。

5月底,江苏扬州、湖南、河北石家庄陆续透露出各种楼市“微调”的传闻。在全国房地产投资创近年新低、经济增长减速的大背景下,随着5月楼市成交量的大幅回暖,房价会不会再次暴涨也成为被关注的焦点。

自2011年下半年来,北京、杭州、沈阳等近40个城市就已开始陆续出台不同角度的楼市微调政策。

“这并不意味着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基本方向发生了改变。”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说,当前政策是局部微调,大方向未变。

“后市调控政策微调的主要着力点依然是在释放刚需、降低刚需购房压力上,限购和限贷应该依然是严格执行,也是2012年年内不可能动摇的底线。”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说。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统计,5月份前4周监测的40个城市中,有25个城市楼市周均成交面积同比上涨,10个城市涨幅超过50%,其中北京、温州、厦门、苏州等涨幅较大。5月份北京新建住宅成交突破万套,是近一年来的成交峰值。

“政策见底了不意味着市场一定见底,并不意味着楼市将触底反弹。楼市的需求是有限的。”陈国强说。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认为,多数一、二线城市的新建待售住宅处于去年以来的高位,预计要到明年上半年才会重新回归合理水平。另外房企资金面依旧紧张,而且也看不到下半年开发贷显著放松的迹象。因此,即便是近几个月成交反弹,开发商仍有很大的销售压力。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表示,在中央建设保障房和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应的情况下,自住需求将会逐步得到缓解,此时适当释放刚需,是吹不起泡沫的。

杨红旭说,假如房价在四季度之前有明显上涨,仍有可能引来新一轮的政策调控。

责任编辑:Ranger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