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汽车与房产 >

28地楼市“微调”被默许 购房者忧心楼价反弹

时间:2012-06-04 14:01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赵燕华
目前全国已有33个地方政府尝试了楼市政策微调,内容分别涉及限购、土地出让、普通住宅标准、税费优惠以及购房补贴等。

据媒体统计,目前全国已有33个地方政府尝试了楼市政策微调,内容分别涉及限购、土地出让、普通住宅标准、税费优惠以及购房补贴等。其中除5个城市因触及限购“红线”而被叫停外,其余28个城市均获得了默许。而近日,一则“降低首付”的消息将湖南推向了风口浪尖。5月日,湖南省发改委紧急澄清,才令风波戛然而止。

最新的消息是石家庄拟对限购政策进行微调;5月28日,重庆市放宽首套房公积金贷款政策。

入市资格、资金已有所放松

国家发改委投资所研究员、中国投资协会会长张汉亚日前对媒体表示,很多城市出台了政策鼓励刚需,银行从4月开始再次推出8.5折的房贷利率,房地产政策环境总体来说已在放松。在稳增长的背景下,楼市开始量价小幅齐升,这是否预示着房地产市场开始回暖?楼市调控政策是否已经“见底”?

有分析指出,在中央严控政策的背景下,部分地方政府在寻求突围。5月下旬,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提出稳定和严格实施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而在此背景下,地方政府寻求政策突破的动机却愈发明显。

在此之前全国陆续有几十个城市放松房地产政策,其中多数都能顺利实施。比如之前的扬州新政,以及业内盛传的厦门限购微调。根据新政,多类此前禁购房产的人群有了再购房的资格。

5月31日,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局长李义增表示,石市拟在坚持楼市调控政策不放松的前提下,对包括限购在内的具体措施进一步细化。

除了地方政府对政策的微调,在货币政策上的放松也值得关注。在日前举行的中国房地产高峰论坛上,国家发改委投资研究所原所长、中国投资协会会长张汉亚公开表示:“为了‘保8’,在房地产这块必须要有所放松,也已经放松了。银行按揭贷款利率八五折已经是优惠了。”

对于买房人来说,出手买房的阻碍一为资格,二为资金。如今资金阀门放开,而“资格”则由各地政府的把握了。张汉亚坦承,很多城市出台了政策鼓励刚需。他认为,房地产政策环境总体来说已在放松。

责任编辑:Ranger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