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两域名两不相关企业争抢"TARCEVA"名称这么吃香?

时间:2007-01-10 09:58   来源:上海法治报
一方是专业生产药物的著名制药企业,另一方是专门销售水晶饰品的一家公司,两风马牛不相及的企业却在上海为了网络域名打起了官司。 生产Tarceva抗癌药的上海罗氏制药公司(下称上海罗氏)发现,Tarceva这个药物名遇到了麻烦,因为广州市锐讯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下称锐讯网

一方是专业生产药物的著名制药企业,另一方是专门销售水晶饰品的一家公司,两风马牛不相及的企业却在上海为了网络域名打起了官司。

生产Tarceva抗癌药的上海罗氏制药公司(下称上海罗氏)发现,“Tarceva”这个药物名遇到了麻烦,因为广州市锐讯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下称锐讯网络公司)为了销售水晶饰品,在网上已专门注册了“TARCEVA.COM.CN”、“TARCEVA.CN”两个域名,域名和上海罗氏“Tarceva”抗癌药名相同。上海罗氏通过域名争议解决中心将这两个域名夺了回来,却被锐讯网络公司告进法院,要求归还域名。

昨天,市第一中级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两家公司争夺两个域名

锐讯网络公司诉称,他们是一家网上饰品商店的经营者,销售的饰品中有一个系列名为“Tarceva”。为了吸引更多的网民来购买这个系列的饰品,该公司于2004年11月23日注册了“TARCEVA.COM.CN”、“TARCEVA.CN”两个域名,并将这两个域名链接在饰品商店的网站上。

但是,这两个域名仅使用了一年多时间就遭到麻烦。

去年7月24日,上海罗氏以“TARCEVA.COM.CN”、“TARCEVA.CN”两个域名侵犯其商标专用权为由,向域名争议解决中心投诉锐讯网络公司,请求将这两个域名转移到上海罗氏名下。

去年10月3日,域名争议解决中心作出裁决,上海罗氏最终将这两个域名收归囊中。

锐讯网络公司于是将上海罗氏告至上海市第一中级法院,要求确认这两个域名属于该公司所有。这两个看似平常的英文中国域名在两个公司之间引起了一场争夺战。

锐讯网络:

己方注册使用在先

锐讯网络公司认为,他们于2004年11月就注册了这两个域名,而上海罗氏在去年6月才获得“Tarceva”的商标,该公司注册在先。另外,锐讯网络公司是为了销售水晶饰品而使用这两个域名,而上海罗氏是将“Tarceva”用于抗癌药物,且该抗癌药物并未在中国市场销售。

锐讯网络公司据此称,该公司使用域名不会与上海罗氏的抗癌药物产生混淆。再者,他们公司申请域名的行为没有恶意。锐讯网络公司在法庭上表示,并不清楚“Tarceva”的具体含义,这个名字是由饰品生产厂家命名的。

上海罗氏:

Tarceva是先进抗癌药物

上海罗氏制药公司的代理律师昨天在法庭上介绍,罗氏公司于2002年11月在中国注册了Tarceva商标,并于2003年注册了Tarceva.com国际顶级域名,但是Tarceva  .com.cn和Tarceva.cn中国域名一直没有注册。由于锐讯网络公司在使用这两个域名过程中没有及时续费被停止使用,上海罗氏才几经周折取得了这两个域名,并通过仲裁程序将域名收归罗氏名下。

域名中的“Tarceva”一词究竟是什么含义,为何两家公司均极力争抢?锐讯网络公司表示并不了解,而上海罗氏却道出了其中的奥秘。

原来,Tarceva是一种抗癌新药,由罗氏公司历经十几年研制而成。尽管目前尚未投放市场,但罗氏公司已经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133个国家和地区注册了该抗癌新药的商标。

代理律师认为,Tarceva对于癌症的重要性如同“达非”对于非典,抢注者正是看中了该药的巨大市场价值,才用这一商标名称注册域名,先“养着”,待日后“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