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笔记本.cn等5个中文域名以数万美元成交

时间:2007-07-19 03:29   来源:尊米网   作者:王权锋
随着中文域名应用日益广泛,在域名交易市场上中文域名也不断传出高价成交的消息。近日,广东惠州的刘先生将手中持有的笔记本.cn等5个中文域名卖给国外投资人,成交价高达数万美元……

赢在米坛7月19日讯,随着中文域名应用日益广泛,在域名交易市场上中文域名也不断传出高价成交的消息。近日,广东惠州的刘先生将手中持有的笔记本.cn等5个中文域名卖给国外投资人,成交价高达数万美元。

经采访,刘先生是专业的域名投资人,2006年开始关注中文域名,先后投资注册了包括笔记本.cn在内的近千个中文域名。此次在美国知名的域名拍卖网站AfterNIC上成功卖出的5个中文域名,均属热门行业名词,其中笔记本.cn的交易金额为2500美元,为尊重买方的隐私不便透露另外4个具体域名及成交金额。

 
AfterNIC相关页面截图

据业内专家讲,中文域名从2000年已经开放注册了,此前一直未有广泛应用,相关投资市场也非常冷清。直到近两年,先后有“第一财经”等传统媒界及企业广泛应用中文域名,今年又有中国各地政府机关网站争先应用“中文.cn”域名,使中文域名在投资市场上火热升温。中文域名的应用优势重点体现于传统媒介的宣传推广中,由于母语的优势,它具备非常强的易记性,基本可以使人过目不忘;在概念性上体现的也尤为突出,可以鲜明的突出品牌与主题。

另提醒众多国内企业,在选择注册中文域名时需注意域名后缀,建议选择“中文.cn”或“中文.com”,其它后缀的中文域名均为其它国家或地区的国别域名,不适合在国内应用与推广。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7)
87.5%
踩一下
(1)
12.5%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