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中文域名忽悠了中国数十万的企业

时间:2007-10-13 13:14   来源:站长网   作者:free
中文。com 是中文域名吗? 中文。cn 是中文域名吗? 中国的域名注册商和代理商 一起玩起了文字游戏,忽悠了数十万的企业。为了钱和利润,为了在这个浮躁的互联网多赚一桶,大家也都人云亦云。 中文。com 中文。cn 看起来 好像是中文域名。 但是只是中文域名,而不是真

中文。com 是中文域名吗?  中文。cn 是中文域名吗? 中国的域名注册商和代理商 一起玩起了文字游戏,忽悠了数十万的企业。为了钱和利润,为了在这个浮躁的互联网多赚一桶,大家也都人云亦云。

中文。com  中文。cn  看起来 好像是中文域名。 但是只是“中文”域名,而不是真正意义上的ICANN 指定的中文域名。

中文。com  是国际域名,只是在ie 7以后,将英文字母和阿拉伯字母转换为中文。

例如  百度。com 实际上对应的是 xn——wxtr44c.com      图王。com 对应的是 xn——wcs677d.com,用一个转码器,即可查看任何一个域名的对应的国际域名。同理 百度。cn  实际上对应的是 xn——wxtr44c.cn

可以在任何一个ie 7 的浏览器上输入:  www.图王。com  =    www.xn——wcs677d.com

这些都并不是真正的中文域名。中文域名目前还在测试中,国外媒体报道,国际互联网域名管理机构ICANN 正在测试中文语种和其他的语种的域名,预计 08年到09年才能推出。在新华网上也有报道 http://news.xinhuanet.com/internet/2007-10/08/content_6843745.htm ,有条件的可以看国外原文报道。 

上图为 真正的测试中文域名的 域名  您可以在ie下测试访问  “例子。测试”

那国内忽悠的 中文。com 与真正的中文。中国  有什么区别呢?

在输入上 中文。com 的输入 需要切换2次字体。 因为域名的前缀是中文的,必须中文输入法,域名是。com 必须切换为英文的输入法。

而真正的中文。中国  直接在全部中文下操作 ,中文。中国    =中文。中国 ,  大家留意这个 中间的标点 “。” 和 “。”  在未来的中文域名中,效果一样,所以大家尽管放心。

中文域名将是 全中文的浏览器输入。 不会有切换的麻烦。

如此这样一来,被偷梁换柱害得数十万的企业,数百万的域名,又将与前几年的 网络实名,通用网址一样,成为域名忽悠历史里的一滴浪花。

很多投资者,动辄数万,数十万的砸下去,换来的是一堆废铁。

域名投资有风险,介入需谨慎。

也希望立法部门 管理部门,对这些域名忽悠,而造成的国民经济的损失,企业的损失,还有一些注册商,代理商的所得予以关注。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