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1元CN域名是如何提升中国互联网竞争力的(一)

时间:2008-01-09 08:38   来源:阿里酷   作者:庄帅
不知道写这一篇文章会导致什么样的后果,但从用心良苦来形容CNNIC的1元CN域名注册却丝毫不为过了。 也许广大站长都非常清楚地知道,由于互联网本身由美国人发明,同时创造出来了.com这个的域名识别系统,自然而然地.com域名的注册、管理及控制权就在美国人手里掌控了。

不知道写这一篇文章会导致什么样的后果,但从用心良苦来形容CNNIC的1元CN域名注册却丝毫不为过了。

也许广大站长都非常清楚地知道,由于互联网本身由美国人发明,同时创造出来了.com这个的域名识别系统,自然而然地.com域名的注册、管理及控制权就在美国人手里掌控了。虽然美国是个自然国度,而且极其守法及守护自己的制定的游戏规则,目前从未出现限制或者恶意控制.com域名的事件发生。可无论如何,担心却在各国政府心目中挥之不去了……

这是一个背景介绍,那GOV的担心自然不无道理,而GOV当然也是最了解自己的子民!什么政策都没有免费或者超低价政策的推广来得有效,至于这种免费或者推广会出现什么样的问题。有时候对于专业性不太强的管理部门来说,可能考虑不够全面,或者考虑到了也觉得影响不大,甚至会形成行业自管现象,也就不再深虑,直接推出——1元CN域名注册,任何均可注册,无任何限制的推广政策来了。

这个政策实施一年以来,有的情况确实出乎GOV的意料之外了:例如垃圾站,例如CN域名贬值论,例如CN限制情况(腾讯出现的QQ信息中出现CN域名不能发送的“系统错误”)等等。如果通过这些现象来分析,似乎CN域名骂声一片,甚至出现了做友情链接看到CN都懒得理的情形了!

那么竞争力提升的理论又如何成立呢?

这里我先问几个问题:

1、现在有多少大站启动了CN域名,特别是单字母域名?

2、你注册了多少个CN域名?在这些域名没有被使用,你是否考虑过销售这些域名?

3、你有多少个CN域名做的站,为什么会导致你做站?

4、你做了哪些站?这些站目前情况如何?

5、没这个1元CN域名前,你做过站么?

暂时就先这五个问题,我认为是比较关键的问题。对于这些问题,我想再问多一个问题,大家对这些问题有没做过思考?如果做过,思考了多少?得出什么结论?下面就是我得出的一些结论来佐证“1元CN域名提升中国互联网竞争力”!(敬请关注《1元CN域名是如何提升中国互联网竞争力的?(二)》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