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不断更换域名也难逃法网 留学生建色情网获刑10年

时间:2008-02-23 08:42   来源:现代快报
风月神州,这个特大淫秽网站曾经嚣张一时,拥有注册会员10万余人,页面浏览量高达2亿多次。而且,让警方颇为头疼的是,这个服务器建在境外的淫秽网站,竟然还不定期更换域名,与警方玩起了捉迷藏。得到举报的南通警方辗转广东、湖北、北京、天津等7省市,通过准确的追

“风月神州”,这个特大淫秽网站曾经嚣张一时,拥有注册会员10万余人,页面浏览量高达2亿多次。而且,让警方颇为头疼的是,这个服务器建在境外的淫秽网站,竟然还不定期更换域名,与警方玩起了捉迷藏。得到举报的南通警方辗转广东、湖北、北京、天津等7省市,通过准确的追踪定位,一举缉捕以“大鸟大”为首的传播淫秽色情物品犯罪团伙。

让人吃惊的是,这个网站的创办人竟是一个名叫罗昀的赴加拿大留学的研究生。2007年12月21日,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法院一审以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判处罗昀有期徒刑10年;其余8名被告分别被判处7个月以上有期徒刑。

近日,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裁定,维持原判。这起特大网络传播淫秽色情物品案终于尘埃落定。

色情网站为祸剧烈,已引起全社会的关注

“狡兔三窟”的色情网站

2007年5月初的一天,南通市公安局网监处的侦查员得到市民举报:有一个名为“风月神州”的网站里面有淫秽内容。

果然,侦查员打开“风月神州”的网页,里面充满了赤裸裸的性挑逗、性教唆、性诱惑。但侦查员很快发现,这个网站的服务器建在境外,必须是注册会员才能浏览帖子信息,而且网站经常更换域名,只是定期在一个博客网站上向注册会员发布最新IP地址。网络隐身术十分了得。

诡秘的网站给警方侦查带来了不小的难度,但南通警方还是通过高科技手段,抽丝剥茧,悄悄接近犯罪嫌疑人。侦查员发现,“风月神州”主要针对中国大陆发布了大量的各大中城市“买春”“找小姐”等卖淫嫖娼信息;众多会员还发表了大量的嫖娼“体会”。

该网站拥有注册会员10万余人,张贴淫秽色情文章2万余篇,页面浏览量高达2亿多次。而且,里面还有大量的淫秽图片。

案情重大!南通警方将案情汇集后,迅速上报江苏省公安厅。由于此案涉案犯罪嫌疑人分布在数省市,网络服务器又在境外,省厅高度重视,又迅速将案情上报公安部。

5月31日,江苏省公安厅将此案列为督办案件。7月6日,公安部指令此案由南通市公安局管辖。由此,南通市公安局闻令而动。南通市长助理、市公安局局长秦剑平亲自调兵遣将,一个由市公安局网监处、崇川公安分局治安大队20余名干警组成的专案组高速运转起来。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