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无域名所有权建站网商的四大风险

时间:2008-05-07 23:29   来源:计世网   作者:赵妍
目前域名行业的做法是,企业或者个人如果想要建设网站,可以到域名注册商那里进行域名注册,缴纳一定数额的注册费之后,这个域名就注册成功了,这时候个人可以看到,在域名相关信息中的所有人是企业或者个人本人,登记的是域名所有者的详细信息,包括电话、地址、邮编、

网商隐藏巨大风险

目前域名行业的做法是,企业或者个人如果想要建设网站,可以到域名注册商那里进行域名注册,缴纳一定数额的注册费之后,这个域名就注册成功了,这时候个人可以看到,在域名相关信息中的所有人是企业或者个人本人,登记的是域名所有者的详细信息,包括电话、地址、邮编、邮箱等等非常详尽的信息,在经过 15天左右,域名的所有人可以到注册服务商网站自己下载该域名的所有权证书,证明这个域名为注册人登记人所有,而在注册的时候,登记人是需要提交一些身份证明材料的。

拥有了域名之后,所有人可以对域名进行一系列操作,包括把域名指向到某一个网站,或者把域名卖给他人,进行域名过户等等,这些都是域名所有人的权益,他可以对域名随意进行处置,域名注册服务商们只提供相关的技术支持,并不干涉这些域名的使用和过户。

但是阿里巴巴的操作却完全不一样,用户注册之后,所有权却归属于阿里巴巴!而对此阿里巴巴并没有为此做出提醒类的提示,这个做法所带来的可以预见的结果是:

其一:域名不归网商所有,即该网站也并非归网商所有,阿里巴巴完全控制了客户,不排除网商跟阿里巴巴会有矛盾冲突的时候,到时候网商想撤走网站都撤不了。

其二:域名不归网商所有,在网商花一定的时间,辛辛苦苦把域名的知名度宣传出来之后,把目前的网站宣传出来之后,假如有一天网商不想在阿里巴巴干了,此前的所有努力将归阿里巴巴所有,域名带来的自然流量阿里巴巴可以有权指向别处。

其三:域名不归网商所有,当网商不想再将该域名作为在阿里巴巴的买卖平台之后,想利用这个平台干点别的,比如自己买一个空间来搭建一个跟阿里巴巴没有任何关系的网站,阿里巴巴可以不予支持。

其四:经过使用过的域名,域名知名度、网络搜索引擎关注度都会提高,带来的流量也会上升,而宣传这些域名是网商利用自身的精力和资源所进行的,这就相当于阿里巴巴仅仅用了1块钱的.cn域名就换来网商的人力、物力、财力、精力和智力。

而要想以上四种情况不发生,唯一能做的就是一直留在阿里巴巴、一直做那个网站、不要惹怒阿里巴巴,而且还需要阿里巴巴的诚信、耐心、爱心等,但是谁又能够保证一个企业能够做到这些呢?

这种巨大的风险,是申请Winport旺铺的网商们(尤其是诚信通会员)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承担的,一旦出现跟阿里巴巴有分歧的地方,将没有任何主动权和筹码去跟阿里巴巴讨价还价。一旦阿里巴巴收回域名,网商通过域名积累起来的隐形财富将付诸东流。阿里巴巴作为号称中国第一大互联网公司的企业,应该以身作则,进行完整的信息披露和风险提示,引导用户在充分了解的情况下进行消费,而中国政府的相关监管部门也应该加强监管力度,维护市场竞争环境和秩序。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